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杨北路文峰广场私自毁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6 新民晚报

  张杨北路文峰广场的一块200多平方米的草坪2周间变成光秃秃的。虽然相关部门要求尽快恢复绿地,但直到昨天,周围居民反映广场依旧没有复绿的迹象。

  绿地要变成停车场

  位于张杨北路801号的文峰广场于2003年正式开业,广场的正门在张杨北路上,南面
有一块200多平方米的绿地,绿地和大楼之间有一条供2辆车并排行驶的通道。

  11月10日傍晚,家住五莲路的陈女士发现一辆挖土机开进了文峰广场,停在南侧200多平方米的草坪中。当天晚上,施工队连夜开工,第二天一早,原本的绿化带就变得光秃秃了。11月11日下午,接到居民反映,浦东新区相关部门来到文峰广场实地查看,要求他们停止施工。挖土机虽然开走了,但施工队改“机挖”为“人挖”,20多个工人一个下午就让绿地“绿意尽失”。接着,施工队在2周里完成了轧钢筋、铺毛坯路、做防滑道。有工人向陈女士透露,这里要建个停车场。

  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好好的绿地为何随便就可以铲平?”陈女士前往金桥城市管理署查询,发现这块绿地当初是作为“永久性绿地”规划的,若要把绿地改作他用,必须经过审批等相关手续,尤其是这块绿地面积超过了150平方米,还必须报上海市绿化管理局审批。但金桥城市管理署里查不到文峰广场办理手续的记录。

  记者为此咨询了上海市绿化管理局,计划建设处的吴先生说,文峰广场的确曾经前往绿化局行政受理处咨询过有关拆绿改建的事宜,但之后并没有再次前往该部门办理过任何手续。

  据上海市绿化林业局投诉中心的王先生说,改变绿地性质,必须先把方案递交到规划部门,再由上海市绿化管理局根据规划部门的意见到实地考察后,决定是否同意拆绿改建。

  未经审批属于违法

  金桥城市管理署署长莫德文前往文峰广场查看绿地毁坏情况后,认为文峰广场的确是在擅自毁绿,因为当初广场规划中明确指出南侧这块地只能用作绿化,现在毁绿改建未办理过任何手续,属于违法行为。文峰广场有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绿化挡住了南侧通道,所以要拓宽改造。莫署长不同意这样的解释,现在文峰广场必须接受监察大队的处罚,并立即恢复绿地。

  实习生王瑜明本报记者徐轶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