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哥因车祸成“植物人” 弟弟尽心照顾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哥哥冯金往被车撞了以后,意识全无,生活无法自理,此后就由弟弟冯金友在家全职照顾。

  弟弟一家生活来源全部依靠在弟媳的身上,仅靠每个月500元生活费过活,还有一双上学的儿女。弟媳身心俱疲,嚷着要离婚:“再这样下去,这日子可怎么过啊?”邻居一边哀叹,一边摇头说:“这个家快被拖垮了。”

  撞成重伤住院近一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宁区淳化街道青山村杨家庄17号冯金友的家,一进门,记者就看到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的冯金往。

  冯金友告诉记者,2005年5月19日21时,43岁的哥哥步行到104国道上坊南京建坊实业有限公司路段时,他在马路对面的电话亭给女友打完电话后,过马路时,被一辆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中型客车撞伤。随后被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病情诊断为:脑干损伤、肝损伤、头皮裂伤等。2005年7月21日出院。接着,冯金往被送入南京紫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9月2日出院。然后,他又来到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治疗,2006年3月3日出院。冯金友告诉记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的医药费全部由肇事方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

  刚谈的女友分手了

  哥哥回来后,冯金友停下了所有的工作专心照顾哥哥。

  “父亲在我8岁时就去世了,母亲去世时,我才18岁。以后,我就和哥哥两人相依为命。由于家里贫穷,再加上哥哥性格内向,多年来也没有找老婆。我27岁那年成家后,便和哥哥分开过了。”

  本来,冯金往谈了一个女朋友才两个月,自从出了车祸后,她尽义务地来看过几次,可看到冯金往的病很严重,便从此没有再来过。“我们也不会怪人家,这都是人之常情。”

  两个人架着练习走路

  冯金往刚回来时,生活没法自理。每天早晨6点,冯金友起床后便叫醒哥哥,为他穿衣,然后扶着他上厕所。

  之后,再煮稀饭,一口一口喂他吃。由于他失去了意识,大小便失禁,冯金友每天都得替他洗澡、洗衣裤。天热时,天天洗,天冷时,两天洗一次,不然他的身体会烂。

  等冯金往吃过早饭,冯金友再吃,然后搀扶着他开始一天的康复练习,起先,由于身体弱,还没有扶他起身,他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滑,有时快到连扶也扶不住,眼睁睁地看着冯金往滑倒在地上。冯金友一个人拖不动,就请邻居刘洁帮忙。两个人一人扶着一边,才让冯金往站稳当了,走了两步后,冯金友和刘洁早已满头大汗了。

  险些掉塘里淹死

  记者坐在冯金往的身边,邻居刘本发对他说:“金往,你还认识我啊?”冯金往冲着刘本发,嘴里嘟囔地说:“金往,你还认识我啊?”他的口齿不清,但连听带猜还可以听出大概。

  有一次,冯金友推着哥哥出去散步,突然下起雨来,冯金友立刻往家赶,推到家门口后,冯金友把哥哥往旁边一丢,自己掏钥匙开门,门还没打开,他就听到轰的一声,回头一看,坐在轮椅上的哥哥已经冲到池塘边,幸好塘边有个石礅挡着,不然冯金往可能掉到塘里了。

  半夜无故大声喊叫

  冯金友特意在围墙外面做了一个铁栏杆,每天他就扶着冯金往,冯金往的手就拽着铁栏杆来回走动。“如果不下雨,他们一天要走20多个来回呢!”邻居刘洁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有时候,睡觉睡到半夜,冯金往就会拼命地大叫起来,邻居说:“这声音就像牛叫一样,隔了好几道墙,我们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冯金友赶紧起身来到哥哥房间对他说:“哥,别叫了,小娃儿明天还要上学呢。”冯金往有时听得进去,有时听不进去,照样喊叫着。连冯金友的儿子都说:“大伯总是喊,吵得我都睡不着觉。”

  家人陷入困境

  据了解,冯金友的爱人张先英自从结婚后,就一直没有上班,她在家主要负责家务、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中午给一双儿女送饭。如今,冯金往回来后,由于人没有意识,大小便无法自理,他身体又重,张先英感到无法护理他,便提出由冯金友护理,她去上班赚钱。就这样,这对夫妻的生活职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张先英每天工作约12个小时,回来后腰酸背痛,手臂发麻。有时睡觉睡到凌晨两三点便再也无法入睡,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每个月的收入仅有500元。冯金友说:“自从结婚后,老婆从来没上过班,加上工作强度大,哥哥生病又在不停地花钱,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还向朋友借了几千元。两个孩子还都在上学。目前,我们和跃进公司商谈没有结果。老婆的情绪很不好,每次回来都会吵架,只要一吵架,就嚷着说要离婚。我实在没有办法了。一边是亲哥哥,一边是家庭,你叫我如何取舍呢?”

  随后,记者和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车辆管理的王小姐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和冯金友进行了协商,可协商后并没有得到他们明确的答复,如果他们实在不满意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律师:通过诉讼解决

  记者在江宁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公交『宁江』(2005)第1164号】上看到,驾驶员应负该事故的主要责任,冯金往应负该事故的次要责任。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物证鉴定书【宁公江刑(物)鉴(法残)字『2006』352号】上,记者看到其鉴定结论为:冯金往智力障碍的伤残等级为七级;冯金往右上肢瘫痪的伤残等级为七级;冯金往声音嘶哑的伤残等级为九级。

  随后,记者咨询了江苏南京普德律师事务所的徐龙才律师。他告诉记者,伤残者家属可以先和肇事者单位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没有达成一致,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