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护驾 郑州特警百里行军练作战[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孙勇) 空中,两架直升机如大鹏展翅,鹰击长空;地面,近百台汽车组成的车队如银蛇狂舞,气势磅礴,26日上午,郑州和上街之间一百多公里的公路沿线上,一场声势浩大的整建制调动跨区域作战演练拉开了序幕。

  26日上午8时,一阵急促的哨声从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院内传出,正在备勤的特警队员们一跃而起,纷纷奔向自己的岗位,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整理装备、领取武器、器材
、发动车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8时30分,近五百人的队伍整齐地排列于特警支队院内。看看每个特警队员,清一色黑色作战服,战术背心,防暴头盔,高腰战靴,手上拿着长短武器,背上还背着作战背囊,里面装着队员们的个人装备。简短的战前动员后,队员们按照事先编组,迅速登车,两架直升机也旋即升空。9时整,随着行动总指挥李幼夫在对讲机里发出“出发”的指令,车辆的轰鸣声伴着直升机螺旋浆卷起的巨大风浪声响彻云霄,代号“风暴”的大规模整建制调动跨区域作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开道车的指引下,车队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浩浩荡荡向目的地上街开进。长达数公里的车队,加上空中直升机的护卫,吸引了沿途群众的目光,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此次演练,郑州特警共出动警力近500人,车辆近百台,一大批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包括给队伍提供通信保障的通信车,供指挥中枢乘坐、召开会议,传达命令的指挥车,担任突击攻坚任务的反恐突击车,装载各种抢险、救援和特种作战装备的装备抢险车和装备运输车,还有能随时为队员提供可口饭菜的炊事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卫星通信技术和图传设备,指挥员坐在指挥车上就可以随时掌握车队行进的状况以及前方作战情况,同时,图像也可以同步传送到110指挥中心,指挥员在指挥车上或在110指挥中心就可以对现场情况了如指掌,便于进行指挥,就像给指挥部装上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11点10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车队顺利抵达本次演练的目的地,郑州上街机场。在这里,队员们麻利地搭建好宿营地和各种生活设施。就连厕所和晾衣设施,都在考虑之内,统一有序。不长的时间,炊事车就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记者也和特警队员一道,体验了一顿免费的午餐,热乎乎的饭菜简单却不失营养。下午,特警队员们分别进行了五个课目的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

  据郑州市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幼夫介绍,新的特警支队组建以来,公安部要求我们要能够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整建制的跨区域调动并进行作战。而如此大规模、整建制的人员、装备进行大范围的调动作战,在河南省公安机关还没有先例,既要保证调动安全、快捷,又要保证人员能迅速投入战斗,这对队伍的指挥系统、作战系统、后勤保障系统以及人员素质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从今天的演练情况看,效果很好,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各种复杂条件下如何实现对队伍进行整建制调动跨区域作战好的方法,把郑州特警打造成为反应灵敏、行动迅速、指挥高效、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钢铁队伍。

  

直升机护驾郑州特警百里行军练作战[图文]

  制止群体性事件演习现场

  

直升机护驾郑州特警百里行军练作战[图文]

  制止群体性事件演习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