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农心忧菜贱愿天寒小学生热买“爱心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27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刘强) 虽然当前的降温促进了业已丰收的大白菜的价格回升,但三四个大白菜才卖上一块钱的价格仍然让很多菜农“心忧菜贱愿天寒”。与此同时,山东的很多市民通过媒体了解到菜农的处境后纷纷表示,要多吃大白菜,也算是爱心的另一种表示。

  “看报纸,听广播,才知道菜农这么不容易。走,咱们也去买大白菜。”在青龙街
小学校长刘跃英的号召下,学校小饭桌买来了大白菜,老师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这次爱农行动中。刘校长说,我们让孩子们知道奉献爱心是有很多种方式的,一场关爱社会的教育活动借此全面展开。

  六年级一班的学生赵凯越说:“回到家我就说要多买些大白菜,没想到这和爸爸妈妈的想法不谋而合。妈妈说,她还看了菜谱,学会了很多白菜的新做法呢。”而许占伶同学说:“星期天,我和妈妈冒着雨买了好多白菜,这种形式的助人为乐让自己感到开心。”

  据了解,由于入秋以来山东长期遭遇高温,大白菜长势喜人却价格揪心。目前的白菜价格为1元钱4斤左右,最高的也只有一块钱3斤——今年的最高价恰恰是去年的最低价,而去年大白菜价格最高能卖到1元钱1斤。

  

菜农心忧菜贱愿天寒小学生热买“爱心白菜”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的学生热买“爱心白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