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老板发现巨大石蛋 疑为恐龙蛋化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8:48 新文化报
煤老板发现巨大石蛋疑为恐龙蛋化石(图)

“恐龙蛋化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辽源讯(记者 李德庆) 最近几天,李中华家人来人往,街坊四邻都来争相目睹那枚石蛋。

  李中华家住东丰县大阳镇,是个体煤炭老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中华家。那枚石蛋呈灰黑色,椭圆形,约30多公斤重,直径35厘米,一侧有凸起,像是挤压形成的。李中华说,刚砸开时石蛋外表呈黑色,经过清洗,露出了光滑的外表。

  今年春天,李中华从辽源矿务局红梅镇煤矿二井进了一批煤炭。冬季取暖开始的时候,他组织工人整理煤炭,整理中,一名工人在一个煤块中砸出了一个石蛋。谁都没见过这个像巨大鹅蛋的东西。他们用铁锹砍,砍出几道印痕;用锤子敲,却敲不破。闻讯赶来的李中华制止了工人的举动。

  李中华向记者展示了在整理煤炭时发现的其他“化石”:一个虫蛹和一个巨大的树桩。李中华说,石蛋可能是

恐龙蛋化石。

  据了解,辽源地区尚未发现过恐龙蛋化石。省古生物研究所专家介绍,近些年来我省延吉、九台等地不断有恐龙蛋化石在民间被发现的传闻,其中真正的恐龙蛋化石是凤毛麟角,大多是普通石头。根据照片尚无法判断石蛋是否为恐龙蛋化石,但他愿意免费为李中华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恐龙蛋”的相关新闻
视频:天津海关破获恐龙蛋走私大案 (2006-11-23)
施工队放炮挖出恐龙蛋化石遭民工哄抢(图) (2006-09-02)
广东惠州发现200多个恐龙蛋化石 (2006-06-20)
澳洲男子走私百枚中国恐龙蛋化石遭处罚 (2006-03-16)
奇石爱好者捡奇石三枚 疑是广西惊现恐龙蛋化石 (2006-02-10)
天津鼓楼商业街有人偷售恐龙蛋 (200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