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迁时野蛮施工 柳州一废弃厂房倒塌损坏居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柳州市锦绣路一处与居民宿舍区相隔10多米的废弃厂房,11月26日在拆迁时由于野蛮施工,导致整个厂房的房顶“轰隆”一声塌下来,致使多户居民家中的窗户或石棉瓦被震烂。

  厂房的拆迁所在地位于柳江包装纸厂宿舍后边。居民们告诉记者,11月26日下午6时许,他们正在家中准备做饭,突然听到“嘣”的一声巨响,家中的地板都发生颤
动,整栋楼似乎都在摇晃。他们以为房子要坍塌了,于是纷纷丢下锅铲往外逃。后来,居民们回到家中,发现家里阳台的窗户都被震裂了,居住在一楼的一些居民更加惨,不仅围墙被震塌,石棉瓦也破碎了好几块。

  在居民刘师傅家中,记者顺着窗户往外望去,该废弃厂房距离最近的一栋居民楼才10多米。拆迁现场没有设置安全网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工人也没有戴安全帽和系安全绳,就直接进行着拆迁作业,几名工人穿梭在乱糟糟的塌落厂房现场,挑捡着拆迁留下的钢筋。刘师傅说,这个废弃厂房拆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是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当时被突如其来的这一吓,半晌缓不过劲来,身心受到了极大伤害。昨日下午,在纸厂的门卫值班室,记者看到门卫正在打扫地上破碎的玻璃,“这是气愤的居民砸烂的!”

  居民们说,厂房要拆迁他们可以理解,但安全措施要做到;此外,如果什么时候要做大强度的拆迁,应该在宿舍区贴出个告示,使居民们早做防护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