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不如农民工 优秀大学生卖黄碟出校门入牢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中国法院网报道,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因为失业后贩卖黄碟,日前被苏州沧浪区人民法院判决其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山东农村的小岳,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宽裕,历经十年苦读终于考上了山东某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但是两万多元的学费一下难到了他们一家人。为了让家里出个大学生,父母亲东拼西凑总算凑齐了学费,把小岳送进了大学。父母的含辛茹苦让小岳铭记在心,大学读书
期间他发奋向上,毕业的时候被评为优秀大学生。

  但是毕业后,找工作又成为了一大难题。为了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小岳四处寻找工作机会。小岳南下来到苏州,但是全国各地人才的涌入,要找一份有前途高收入的工作并不是非常简单。为了能够在苏州安身,小岳只能在园区的一家外企做起了操作工,一个月工资才800元,扣除了房租、开销,基本是所剩无几。

  苦读数年后大学毕业,找到的工作却还不如农民工,一个月下来要帮父母还当初读大学欠下的2万元显然变得遥遥无期。同时由于企业里面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都不是很好,小岳辞职后重新寻找新的工作岗位。

  由于失业在家,新的工作又没有找到,没有了收入,更加让小岳陷入了困境。无意之中,他看到自己租住地门口,经常有人在贩卖黄色碟片,靠这赚钱念头在他的心中产生,至少可以解决一下目前的基本生活问题。2006年9月7日晚,小岳携带淫秽影碟在本市友联一村东大门口向路人出售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查获95张淫秽影碟,后又在其暂住地查获准备出售的123张淫秽影碟。(朱德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