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明举手之劳就能避免不便施工缺人性化引起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近几天连日下雨,一些家住工地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他们说,施工应讲究人性化,其实有些事是举手之劳,却能避免给居民带来的不便。

  项先生家住扬名清一村东坝头,此地约有30多户居民。最近这里的村道挖天然气管道,村道约50多米长、近3米宽。如果施工人员注意堆土方式,留出一条便道,应该不会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多大不便。遗憾的是,施工人员将沟两面都堆上土,让人很难行走,加上
雨天路滑,住户几乎无法进出。

  同样的,当原扬名医院旁的九里基四周工地全面开工时,居住在附近的沁园新村371号住户王先生就被九里基的路况折磨得够呛。他说,这条水泥路早已面目全非,近日的雨水更弄得路上满是泥浆。一些工地将这条路当成了运泥运沙的必由之路,大型车辆挡在道路中央,路人行于此进退两难。

  312国道与钱洛路附近正在建高架桥,市民唐先生反映,附近的路被大卡车压得到处是坑,过路车辆不管是拖拉机还是私家车常发生侧翻。唐先生说,高架桥建造过程中总会给人带来不便之处,市民对此也能理解。

  但有些麻烦完全可以改变。比如施工方应想办法将坑填补一下,路况就会大有好转。市民宋先生反映,江海东路靠西黄泥头附近也在造高架桥,施工使附近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路面最深的积水达30厘米,孩子上学根本无法走过,这种情况已持续数月。

  这些积水是因排水不畅造成的,而想办法疏通一下积水对施工方来说不应是难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