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啥举动社区“职代会”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9 辽沈晚报

  “今后我们社区大事小情如何处理,都要争取社区职工代表大会的意见,由于大多数居民们投票决定……”

  前日,沈阳市铁西区建大社区书记李爱军这样形容这个社区组织的作用。

  

有啥举动社区“职代会”说了算

  前日下午,建大社区职工代表大会在社区礼堂内正式成立。代表中除了社区居民外,还有来自驻街道内的10多家企业员工们。

  社区居民都赶到现场

  成立仪式上,数百名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们来到会场,大家对这种新型的社区管理模式开始还很陌生。但经过李书记的耐心讲解后,居民们都喜出望外。今年70岁的居民李大伯对记者说:“以前上面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有些事只是僵化的模仿,所以难免做些应付差事的事。现在成立了代表大会,我们都成了其中的成员,今后我们要有些关于社区建设的想法可以直接通过代表大会反映给社区领导们,然后大家再协商解决”。“以前我总听电视里说:‘作为一名代表,我要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现在我也成了代表,今后我也要为了咱社区的发展多提建议,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居民曲女士在参加完成立仪式后兴奋地对记者说。

  “再有啥事我们找社区”

  驻街道一家加工厂的职工小王告诉记者:“以前有啥事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比如养老、医疗等保险该咋办等事,现在有了代表大会,我们心里就有底了,有些事我可以直接去问了”。

  铁西区工会告诉记者,把这些驻街道的企业职工也吸纳到代表大会中来,让大家也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样社区和工会组织就能更加贴近地为这些职工们服务,通过和企业业主建立起的合作关系,更加拉近居民和驻街道单位之间的距离,达到互相理解、共同创建和谐社区的目的。

  居民能参与日常管理

  建大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这种形式更加有利于社区居民和驻街道单位的职工们参与到社区日常管理中来。大家可以通过代表大会的形式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

  以后社区的工作和一些决定也要让代表们知道,并通过讨论和投票的方式共同研究决定,符合大多数居民和职工的利益。这样使得社区工作更加合理,加大透明度,创建更加和谐的社区环境。

  记者罗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