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后路滑冰城上班族麻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韩丽平

  一场大雪,给上班族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27日,大雪后的第一个上班日。

  为怕迟到提早出门

  7时10分,宣化街的公交车站台早已聚集了不少等车的上班族。市民周女士说,她每天乘8路车去单位只需20分钟,但是因为前天刚刚下过雪,道路比较滑,今天为了上班不迟到不得不比往常提前40分钟到达站点。像周女士这样提早出门的人还真不少,孙先生说,他是习惯提早出门上班的,平时的这个时间公交站点是没有什么人的,但今天可能是大家知道路滑就都提前出门了。

  等车冻个透心凉

  与周女士相比,市民张小姐就远没那么幸运了。张小姐上班的公司在平房区,她每天都要转一次车才能到达公司,考虑到路况不好,她今天也提前出了门。张小姐说,她乘7路公交车到达哈站的时间和平时差不多,但是在转乘338路公交车时,等车却耽误了她20多分钟,寒冷的天气让张小姐冻了个透心凉,好不容易上了车,而公交车却一直在缓慢行进,本该50分钟的车程1个小时20分钟才到,这让原本该早到的张小姐迟到了好几分钟。

  怎一个“挤”字了得

  7时50分,记者见到王小姐时是在一辆112路公交车刚刚开走之后,原本以为她是刚下车的,但一问才知道,王小姐是因为车上的人太多,根本就没挤上去。王小姐说:“从我家到单位的车只有112路公交车能到达,虽然平时上班高峰期人也很多,但也不至于上不去车呀。”此时,王小姐已经在这等了10分钟,车是来了两辆,但是哪辆车她也没挤上去。相比王小姐来说李先生倒是挤上了车,但是上车后同样是受罪,车上的人挤得紧紧的,想要转个身都动不了,好不容易下了车,李先生早已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针对上班族在乘车过程中所遇到的麻烦,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应对此次降雪,他们从周日开始就已经全面缩短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加快了发车频率。此外,他们还将计划进保的车辆投入到了运营当中,每条线路投入2台,缓解市民乘车挤、等车时间长的问题。但是公交管理部门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却因为天冷路滑、行车缓慢等原因实际上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