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车时间电子屏上一看便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1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 车站安装了大型电子显示屏,显示本站发车班次、时间;“四牌一图”全部安装到位;候车大厅设有问讯服务台,乘客秩序井然……随着金山区朱泾汽车站改建工程的完成,本市远郊区域公交客运中心站的硬件得到了一次“换芯升级”。

  由于历史的原因,本市远郊客运中心站的管理和建设与市中心区域公交集散点相比,存在一些差距,给乘客有一种“郊区不如市区”的感觉。今年,本市远郊区域的16个公交
客运中心站被纳入了“创建远郊客运文明中心站”活动,在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等方面为乘客提供一流服务。

  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对其投资、管理的站点已经投入了177万余元进行改造、整修,该公司还将对金山区的亭林等车站投资进行整修,大众公交先后在崇明、南汇区建了新车站。如今,候车大厅具备了排队上车的条件;16个车站候车座椅焕然一新,还对厕所进行了整修。

  车站的硬件在不断提升的同时,还为远郊乘客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各车站设置大型电子显示屏,显示发车时间,并设立了问讯台。工作人员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清晰”,绝不让问讯台成为摆设。南翔汽车站在候车厅内,新辟了“五种人”及军人上车专门通道,同时在进站的地方铺设了“残疾人专用道”;奉贤区南桥汽车站对南梅线恢复实施“大厅售票候车,检票排队上车”,杜绝了场站内人车混杂的不安全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