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风中 老少上演“丝巾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9 法制晚报

  先是绕着电线杆转圈 后又围着行人周旋

  冷风中 老少上演“丝巾斗”

  “你说没错,就让我数数,你跑什么啊!”昨天下午3时许,在吴家村路口附近,为了条丝巾,摊主和买丝巾的大妈围着电线杆转圈,引来了很多人围观。

  “我非得要回丝巾不可,哪有这样的人,这不是小偷吗?”摊主小陈边跑边喘着粗气跟围观者说,这位大妈花10元钱买了5条丝巾,买完走后又折回来说,其中一条丝巾有问题,要求换。

  “当时人太多,我就让她自己挑,换好了拿走就行。”小陈说。

  等到大妈和其他顾客走后,小陈清点丝巾时发现少了一条。“其他人买的都是经我手的,就她我没注意。”小陈认为大妈多拿了,随后就追出了市场外,没跑多远就看到了拿丝巾的大妈。

  “算了吧,小姑娘,一条丝巾没几个钱,在马路边跑别再出点事儿!”围观者劝小陈,此时两名当事人都已跑得满脸通红。

  “我不让她数,钱我都给了,数儿肯定没错。再说了,即使多给我了也是她没数好,和我没关系!我不是小偷。”大妈嘴里强调着,脚下还不忘加快速度,紧着往人堆里扎。

  大妈没跑出多远,就被小陈追上了,两人就又开始围着路边的行人不断周旋。

  “你给评评理,我钱都给完了,她怎么还追我啊,再追我就报警了!”大妈被追得上了火,而小陈也不示弱,一边跑一边喊:“你报啊,你报啊,小偷!”

  就这样,一个跑一个追,两人在寒风里整整斗了30分钟,最后小陈在朋友的劝说下放弃了追赶。再看那位大妈,双手抱着丝巾笑着走了,对身后小陈的骂声似乎一点也没听见。

  文/记者 成怀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