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遭邻居强奸怀孕 19年后女儿起诉欲认“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10 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二审审结一起一女子因怀疑一男子当年强奸母亲后生下自己,诉请法院确定双方父女关系的案件。由于该男子拒绝做亲子鉴定,法院以亲子鉴定需要采集该男子血液样本,涉及其基本人身健康权利,法院无权强制其鉴定为由,驳回了该女子的诉讼请求。

  19岁少女李某患有先天唇腭裂,容貌上的缺陷使她性格孤僻。2005年,她的母亲夏
某告诉了她一个多年来隐藏在自己心中的秘密:

  1986年5月的一天,夏某的邻居陈某在夏某家中,与夏某强行发生了性关系。由于事后受陈某威胁等原因,夏某将这件事隐瞒了下来。

  一个月之后,夏某发现自己怀孕了。为掩盖事实真相,她匆忙与当时的恋人李某结了婚。婚后,夏某生下了患有先天疾病的李某。

  后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李某与父亲李某确无血缘关系。为了确认自己的生父身份,李某到成都找到陈某要求做亲子鉴定,但遭到陈某的拒绝。随后,李某一纸诉状将陈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确定双方的父女关系。

  (来源:新华社;作者:任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