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装更新导致食盐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4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伟虹 张文娟)昨日,记者从内蒙古盐业公司了解到,食盐价格上调是因为改换了新包装。

  据了解,最近几天,呼市的一些商店、超市的食盐价格陆续上涨,原来9毛1袋的(500克)的加碘精盐涨到了1块甚至到了1块4、1块5,市民纷纷抢购,个别商店、超市断货。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运销处的梁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自治区发改委的要求,我区的食盐从产出地包装改为销售地包装,将由原来一箱25公斤改为20公斤,原来1袋最少500克的包装改为了最少400克,包装袋由原来的透明包装改为了乳白色亚光膜塑料包装,以避免日晒造成碘成分流失,因此,食盐的包装成本加大。11月27日我区新包装食盐开始上市,新包装的食盐将执行自治区发改委新的价格标准。

  对于旧包装食盐涨价一事,梁处长解释称,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一直按原定价格批发销售,并未涨价。食盐货源很充足,市民不必抢购。

  记者从呼市发改委价格科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对全区包装食盐的具体定价为:加碘精制盐400克包装的每袋为1.2元,加碘粉洗盐500克包装的每袋为1.1元,加碘日晒盐1000克包装的每袋为2.2元,原透明包装食盐仍按原价格销售,直至售完为止。

  本报新闻热线:

  0471-3339111 0472-698666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