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学子突患脑瘤愁煞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55 深圳晚报

      初一学子突患脑瘤愁煞父母

      父亲同事纷纷捐款,特困家庭急等救命钱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11月24日,是松坪中学初一学生张圳12岁的生日。谁也没想到,他会躺在重症病房度过这一天。从发现患上脑瘤到躺上手术
台,前后仅短短两周时间,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特困家庭一筹莫展。昨天,张圳父亲张国华的同事们冒雨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送上了16000余元的“救命钱”。

      本月上旬,松坪中学组织学生秋游。当时张圳突然觉得全身无力,吃什么吐什么,根本没法去秋游。他父母连忙把孩子送去南山人民医院,经过全面检查,医生发现张圳颅内长了一个肿瘤,压迫到了神经。院方随即建议转至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11月20日,小张圳在手术台上躺了8个多小时。幸运的是,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术后1个小时,张圳竟然就能开口喊爸爸妈妈了。但这么大的病,医药费可不低,到现在这家人已经花去了4万多元。张圳的爸爸张国华只是南山东鹏饮料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月收入1000多元,而孩子妈妈则是家庭主妇,没有工作。“哪怕是卖房子,我们也要治好孩子的病。”张圳的爸爸并不想让单位知道自己的困难,他悄悄请了假。但是,消息不胫而走。

      昨天上午,东鹏饮料公司里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近60名员工在得知老张的困难之后,主动捐款。更让人感动的是,在同一栋大楼里办公的其他公司的员工了解情况后,也纷纷捐款。守在重症病房外的夫妻俩收到捐款之后,觉得能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热情帮助,真是太意外,太感动了。虽然小张圳目前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但他们会一直等待心爱的儿子回到他们身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