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农民 创作奇石精品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柳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陈俊 柳江广电局杨评 刘玉葵) 近年来,柳江县的奇石业发展迅猛,不仅是量多、市场大,而且很多的奇石精品,都源于当地农民的双手创作,这些农民成为当地奇石精品画廊的创始人。

  成团镇六道村的农民梁家业,就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从事奇石生意已经有15年的经历。他在村边322国产两旁,经营着近100亩的奇石场,奇石场里陈列着大中型奇石作品6000
多件,这些奇石,大件的有50多吨重,小的也有500多斤;奇石从山上、地下、河道采集回来之后,经过加工、润色、选择角度、命名,摆在奇石园内,便呈现出千奇百怪的姿态,让人看后浮想联翩。

  梁老板告诉记者,奇石采集回来之后,还要根据它的各种形状,选好角度造型,给它起个富于想象力和象征意义的名字;商家来参观时,只要合他的意,哪怕价格贵一点,他也觉得值得。一般人看来,只不过几百元的石头,经过加工创作,商家看重,可能就是几万元。

  长期在柳江从事奇石吊装生意的陆某对记者说,柳江的奇石,这几年真是火了一把,在柳州奇石园里,不少奇石精品就是来自柳江,而这些奇石精品的作者,就是柳江地地道道的农民。

  如今,像梁家业一样从事奇石生意的农民,在柳江县已经有近100位,他们分布在全县的各个村屯,从事奇石精品的开发、创作和销售,把大自然的纯美奉献给人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