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祠胡同封杀人体模特版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2:26 现代快报

  开了四天的版被封了

  毛先生2002年毕业于某工业大学,但身高1.83米的他,在模特这个行当已经干了整整10年。毛先生告诉记者,他做过时装模特,现在在一家模特公司做模特经纪人。但他发现,到目前为止,南京几乎没有一家模特公司敢宣称自己有人体模特。“主要是目前社会对这个职业还存在一定的偏见,但是,这个职业的市场却很有潜力。”于是,毛先生有了一个想法
,能不能在南京人气很旺的西祠胡同上开一个版,给有志于做人体模特或有志于做人体摄影的人一个交流的平台。

  于是,11月17日,毛先生以“新胡扬里的新疆人”为网名,在西祠胡同网站上开设了一个新版———南京人体(彩绘)模特中心。版块的所属类别为“艺术兴趣(影像)”。在版块说明中,毛先生特地写下了这么一段文字:“

性感内衣秀集中发布、养眼图片、诱惑视频、T台迷情、人体模特、彩绘模特……‘露’非情色!这里是艺术交流的天堂,拒绝情色!”

  版块刚一开张,毛先生便从网络上下载了一些人体模特照片贴了上去,网友也随之跟进。这样的图片肯定能吸引眼球,短短两三天的时间,这个版块就聚集了2000多人气,排名也在网站内部一路攀升。但是不久,问题却来了。

  “11月21日晚上6点,我像往常一样想打开这个版块,但是网页上却显示了错误的信息,毛先生只好拨打西祠的客服电话询问,却得来了这样一个答案:“你的版块有色情成分,我们已经封掉。”

  西祠认定有色情成分

  “我这是艺术,怎么会是色情呢?”毛先生想不通。于是,他追问:“那在你们眼里,什么算是色情?”对方答:“只要露点就是色情。”“难道露点就被归类为色情?那汤加丽的照片也算色情吗?”“算!”想不到对方回答得这么干脆。毛先生把与管理员的对话都录了下来,并放在了一个网站上。毛先生怎么也想不通,他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委托律师,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昨天,记者采访了西祠网站的有关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网友举报,发现了毛先生的这个版块存在色情成分。“我们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网站的内容进行管理,不允许网友上传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帖子。”

  艺术和色情该如何界定

  昨天,记者进入西祠胡同,果然已经无法打开毛先生的这个版块,里面的照片也因此无法看见,这些图片到底是否色情,可能只有等进入司法程序后才能有个法定的结论。

  如果真如西祠所界定的那样,毛先生所发的是色情图片,那毛先生是否已经触犯了刑法?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红梅认为,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就有“传播淫秽物品罪”,不一定以牟利为目的,只要在网站上发布淫秽信息,图片达200个以上,或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一万次以上,或注册会员达二百人以上的,都构成了犯罪,会被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毛先生却很坦然,“如果这确实是色情图片,我愿承担法律责任。但如果是西祠被认定有错,我也一定会讨个公道。”

  那么,

人体彩绘图片到底是艺术还是色情?该如何界定?顾红梅律师认为,根据1988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布实施的《关于认定淫秽及色情出版物的暂行规定》,其中虽然写明“夹杂淫秽、色情内容而具有艺术价值的文艺作品;表现人体美的美术作品;有关人体的解剖生理知识、生育知识、疾病防治和其他有关性知识、性道德、性社会学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作品,不属于淫秽出版物、色情出版物的范围。”但顾红梅同时也承认,在实际的操作中,并无具体标准可依,也很难有具体的标准。

  快报记者 朱俊骏

  “如果汤加丽的照片也算色情,那我就无话可说。”毛先生对于西祠胡同封杀他版块的事情,至今气愤难平。11月17日,毛先生在西祠胡同上开了一个名为《南京人体(彩绘)模特中心》的版块,仅仅过了四天,西祠管理员便以“有色情成分”为由,关闭了他的版块。毛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他将委托律师,状告西祠网站讨个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