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具店密室搜出1500支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3 云南日报

  

玩具店密室搜出1500支仿真枪

  AK47售价700元做工几能乱真5米内打穿可乐铝罐

  打开北京路派出所仓库的大门,1500多支仿真枪映入眼帘,步枪、狙击枪、猎枪、手枪应有尽有,堆满了整个房间。27日下午,官渡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北京路派出所一举
端掉了一家贩卖仿真枪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近一段时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收缴管制刀具、仿真枪”专项行动。官渡公安分局在开展专项活动8天以来,收缴了大批仿真枪。在行动中警方发现,永安商场里有人进行仿真枪交易,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警方顺藤摸瓜于27日下午迅速出击,打掉了这个窝点。

  记者在派出所的仓库里看到,整个仓库都被装有仿真枪的大纸箱占满了,10多平方米的房间就堆放了二三十个纸箱,纸箱里全是仿真枪。警方介绍说,这些仿真枪主要有步枪、冲锋枪、手枪等样式,枪外壳为黑色硬塑料,部分内部机件为金属,枪支弹匣、瞄准器、消音器等配件齐全,枪身比例与实际枪支相仿,做工极为精细。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刘,30多岁,湖南人。2005年到昆明开店,做玩具生意,在永安商场里租用了一间铺面,从铺面看,完全是经营合法的玩具,并没有什么异样之处,其实秘密就藏在铺面旁边的一间小仓库里,在大量的玩具底层全是仿真枪。据悉,每支枪的利润可以达到100%,进价只有300多元的AK47,而卖出的价格高达700元之多。

  据警方介绍,近年来野战游戏在国内深受欢迎,市场上对仿真枪的需求量很大,利润较高,国内一些小商贩为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近期在全国各个地方截获仿真枪的案件时有发生。仿真枪不仅具有一定的伤杀力,危害人们的健康安全,而且还会被不法分子用于实施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根据公安部规定,凡外形、颜色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尺寸介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可定为仿真枪。

  目前,官渡分局治安大队已经将这批仿真枪查扣入仓,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5米内打得铝罐两面穿

  为了搞清楚仿真枪的威力,记者26日暗访时,在商场看到一中年男子买了两支仿真枪,由于商场内无法试仿真枪的穿透力,记者追着中年男子,以“狗友”的名义要看看这两支仿真枪的实际射击效果。在一居民楼顶无人区域,中年男子分别摆放了一只雪碧饮料铝罐和一只可口可乐铝罐,分别做“AK47”电动仿真枪和“M50”手动气压仿真狙击步枪测试。结果在5米范围内,两支仿真枪射出的塑料子弹均从铝罐的罐体侧壁穿入后,再从另一侧穿出。为加大阻力,中年男子选择相对坚固的饮料铝罐罐底再做测试,结果“AK47”的塑料弹把雪碧饮料罐底打了个黄豆大小的凹痕,而“M50”气压仿真枪射出的塑料弹,则把可口可乐罐底穿了个洞。

  记者搜索到有关介绍仿真枪的网页。从上面介绍的数十种仿真枪械中,记者查询到“AK47”仿真枪的枪口初速高达76到79米/秒,有效射程达20到30米;而“M50”仿真枪的枪口初速高达95米/秒,射程更达到43米。

  杨 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