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到“万元大钞”就想发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3 云南日报

  明知全是假币,还想带去农村忽悠人,才上火车就被逮

  都说路不拾遗,来自曲靖会泽县的卢某和老乡,在路上捡到万元“大钞”以为发了财,正准备把这些“钞票”带到偏远山区花时,却在列车上被铁警逮捕。原来,他们捡到的这些钱全是假币。这是昨日发生在昆明铁路公安处沾益车站的一幕!

  胆大

  ——身揣万元“大钞”乘火车

  昨日下午1点左右,昆明铁路公安处沾益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对乘车旅客进行“三品”检查时,检票口,两名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引起民警注意。“你好!请出示车票接受‘三品’检查。”“啊……”矮个男子顿时发出了惊嘘声,高个男子故作镇定出示了两张K160次沾益至重庆的硬座车票。

  随后,民警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很快从高个男子卢某所穿的皮夹克内包中,查获一沓崭新的人民币(8600元),从矮个男子赵某所穿夹克的内包中,查获一沓崭新的人民币(7600元)。执勤民警经过仔细辨认,认定全是假钞。

  “我们外出做生意,刚才去农业银行取的钱,总共有16200元……”卢某对民警的提问对答如流,极力狡辩,而一旁的赵某却早已吓得面如蜡色支吾不语。当民警把其中几张连号的假钞出示给两人看时,卢某顿时像泄气的皮球瘫软在地。

  歪想

  ——路上拾万元“馅饼”起邪念

  经审问得知:卢某(20岁)、赵某(21岁)系云南会泽县人,两人相约去重庆打工,准备挣钱回家娶媳妇。两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11月27日两人从会泽乘汽车来到曲靖,在曲靖南城门的路边捡到了用报纸包裹好的两包东西,打开一看是16200元人民币,两人欣喜若狂,心想不费吹灰之力,一夜就成了万元打工仔。跑到路边隐蔽处美滋滋地数起了手中崭新的钞票。

  很快,两人就发现手里的人民币多数有重号,定神仔细一看,16200元全是假钞!然而心存侥幸的他们最后还是决定一不丢弃、二不上缴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把这些假钞全部带回重庆农村使用,于是购买了昆明至重庆的火车票。然而,天上哪有掉馅饼的美事?最终,卢某、赵某两人触犯了法律,美梦成为一枕黄粱。

  目前,两人因涉嫌运输假币被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荣 李鸣放王正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