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观河放生乌龟遭人抢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3 云南日报

  

大观河放生乌龟遭人抢捞

  市民:早上才被放生,下午就有人来捞,这些人素质太低!

  这边有人才把乌龟放下河,那边就有人提着袋子捞乌龟。昨日下午,四十三医院门口大观河边,几只刚被放进河里的小乌龟,分分钟就成为许多人的囊中之物。

  “大观河中有乌龟吗?”昨日下午,记者接到线索后疑问顿生,立即赶往四十三医院门前的大观河边看个究竟。刚走到环西桥边,就见两个年轻人手里提着一只塑料袋,里面装着很多水,还有一堆黑乎乎的东西,他们说装的是乌龟,刚从河里捞上来。一路上,记者不断看到许多人低头在河边寻找,遇到一名河道清洁员,他手中也提着一只鸡蛋大小的乌龟,小乌龟可怜地缩成一团。他说乌龟是从河里捞上来的,并问记者是否想买这只乌龟。

  市民杨先生说,从来不知道大观河里有乌龟,昨天下午他路过河边时,惊奇地看到几只小乌龟浮在岸边的水面上,他就捞了一只,捞得多的人捞起三四只来。记者表示想看一看他捞的乌龟,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图好玩,捞起来后又把乌龟放回水中了。在一旁的一个10来岁小男孩告诉记者,他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他也是在看乌龟,随后从口袋中拿出一只巴掌大的乌龟说:“这就是从河中捞起来的乌龟,准备拿回家放到鱼缸里。”

  大观河中怎么会有乌龟呢?一位王先生说,昨天早上8时许,他看到一位老太太提来一个水桶,里面装了好多乌龟,最大的有半斤重。老太太把乌龟放到水里后,这些乌龟都游开去了。王先生猜测可能是下午比较热,乌龟都漂浮到岸边来了,被路人看到后纷纷捞了上来。王先生气愤地说:“这些人的素质太低!”

  李 荣 黄 峰(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