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1中学违规补课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昨日,有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西安91中违规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还不开票。

  昨日上午,91中初三张同学家长向记者反映,他们学校初三和高中各年级从本学期开始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补一节课,周六一天补9节课,上周一开始学校向这些年级的学生收取5个月共400元的延时补课费。而他们初三年级的7课复习资料,也是老师统一收取了270元
的资料费,另外学校还每月收取20元的水费,所有费用学校都不开任何票据。家长说:“为了孩子学好交钱补课我们不反对,但这学期交的各种杂费太多了,我们都承受不起了。”

  下午上学时,记者来到西安91中门口,随机采访了10多名学生并录音,这些同学证实了学校补课和收费的事。而按照我省教育系统规定,除毕业年级之外都不得补课,毕业年级补课也不准许收费,而学校也不得让学生强行购买复习资料。

  记者联系到该校的景副校长和周主任,景副校长告诉记者,所有收费都是在允许范围内,这件事他们要先调查。后来景副校长和周主任承认收了这些费,而且说收费是不正确的,但她们称“补课是家长让学校补的,为了避免违反政策,学校以后会注意收费方法,并与家长充分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