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大学生办网站赔光百万 吃泡面打工维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8 国际在线

  

5名大学生办网站赔光百万吃泡面打工维持(图)

  面对运行艰难的网站,张贵宾满脸愁容

  扎根京城投资百万 5名豫籍大学生吃着泡面办网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名河南籍学生放着分配的工作不干,筹资百万元在北京租赁场地从事网上反拍卖(区别于传统方式的反向拍卖)。令他们始料不及的是,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凑来的百万资金就打了水漂。为了心中的梦,5名大学生矢志不渝,轮流外出打工赚钱,每日吃泡面,维持着网站的运转。昨日,来郑打工的张贵宾给记者说出了他们的辛酸事。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筹资百万元建网站

  “这种方式与传统的竞标相比,因买方和卖方不直接接触,减少了人为做手脚的环节,对买方非常有利。在国外好多机关和企业都认可,并采用了这一采购模式,但在国内却几乎没人认可!”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提起与同学合伙建反拍卖网站的事儿,来郑州打工的张贵宾仍心存不甘地说:“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只好轮流外出打工,赚钱维持网站的运作,但网上反拍卖绝对前景可观,只是我们几个学生社会阅历太浅,又没好帮手罢了。”

  张贵宾,今年27岁,安阳人。200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系。2003年6月,在清华大学一次电子商务采购培训中,他第一次接触到网上反拍卖采购模式,从此他便四处查找资料,深入了解这种改变了传统采购模式、可使采购者获取最低成交价的“博弈”方式。遂萌生了办一网站的念头。

  后来,他把这一想法与4名同乡同学进行了沟通,5人一拍即合。

  “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去做,办什么网站?!别说家里没钱,就是有钱,也不能让你们往井里扔!”5名学生的家长均表示反对。

  但早已“走火入魔”的5人并没气馁。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开导家人,并想尽一切办法联系银行。

  在他们老家,娶个媳妇也得1万元至2万元,为此,张贵宾和一个合作伙伴半开玩笑地对家人说:“只要你们现在想法筹钱支持我,我保证赚钱后把钱还上,另外,结婚的事儿也不再用你们操心……”

  家人先后被他们说服,并开始帮他们筹款,经过两个多月的筹集,共凑到资金30万元。2005年5月,他们在北京市朝阳区注册成立了北京广联飞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办公地址定在北京市朝阳区延静里中街3号院5号楼(开泰大厦),办公场地只有100平方米,每月租金5000元。

  随后,他们又想方设法陆续注入资金达100万元。

  百万元资金打水漂

  2005年年底,获悉康佳公司准备采购平台软件这一信息后,他们及时与康佳公司负责人联系,结果他们公司有幸被康佳公司列为竞标单位。5人非常兴奋,一连几夜没合眼,积极为公司竞标做准备,企盼着中标后能为网站的业务开个好头。

  但到决标期,他们公司刚与康佳公司达成意向,该采购业务就被别的公司捷足先登了。

  此后,就再没有委托采购业务了。尽管公司的市场和软件开发部也倾力收集信息和拓展业务,但网站始终没能得以正常运行。

  2006年3月底,前期投资的百万元资金也被耗尽。因资金问题,他们忍痛将公司销售部、市场和软件开发部关掉。员工也从起初的15个人,一直减到只剩下他们5个股东,公司陷入了困境,一筹莫展。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