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入冬季燃气事故多发期为了安全请拒用“黑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有不少液化气“黑气点”混迹锡城市场。业内专家提醒广大液化气用户,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不要使用“黑气点”销售的液化气。

  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零售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旗下每个门店1平方公里以内至少有五六家“黑气点”。这些“黑气点”的经营主业五花八门,有卖净水的、有搞灶具
维修的,甚至有的粮油店也做起了液化气生意。目前,锡城取得资质的液化气销售门店总数有上百家,但预计“黑气点”总数已超过250家。

  业内人士指出,每年冬季是用气安全事故多发期,近期国内不少地方出现因燃气泄漏而造成的重大伤亡事故,锡城也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前不久,监管人员接到举报后,在某“黑气点”经营主的床下搜出20多只液化气钢瓶。通常情况下,液化气钢瓶的使用寿命为15年,而且每4年就要检测一次。这是因为液化气具有腐蚀性,长期使用后钢瓶极易被腐蚀穿孔,从而形成漏点。“黑气点”出售的钢瓶大多数未经检测,有的钢瓶甚至已是“超期服役”。

  这些钢瓶进入居民家中,就如“隐形炸弹”。液化气爆炸产生的威力不可小视,一瓶14.5公斤装的液化气爆炸后足以将二层楼房掀翻。因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去没有燃气经营资质的黑气点购买液化气,并注意保持厨房间通风,以防不测。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堵住源头,对“黑气点”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