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疾驰宝马车中抛出猫崽 被过往车流碾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5 南方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疾驰宝马车中抛出猫崽被过往车流碾死(图)

小猫崽被碾死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28日)上午10时许,滨海大道红树林路段,两只小猫从一辆行驶中的宝马轿车上被抛出,其中一只跌落在快车道上,很快被疾驰而来的汽车碾死,另外一只则艰难地爬上路中间的绿化带后失踪。市民刘先生当时恰好跟在宝马后,目睹了这一令人气愤之举。

  时速100公里抛猫崽

  据刘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在滨海大道红树林路段,前方是一辆黑色宝马车。“我们由西往东开,在隔离带旁第三个车道上,那是一条快车道。当时,我们的时速大概是100公里。”他还注意到,天气虽然有点凉,但宝马车开着窗,车内好像只有司机一人。

  当行驶到红树林消音屏路段,刘先生突然看到有团东西从

宝马车上掉下来,“个头很小,黑乎乎的,我还以为是只老鼠,但看到那东西还在动,就本能地避了一下。”刘先生说,他开车从“小不点”上方经过后,从后视镜看到“小不点”还在动。滨海大道车流密集,“小不点”又被扔在中间车道上,很难横跨两个车道走到中央隔离带或路边绿化带。

  刘先生驾车跟随宝马车转到隔离带旁第二个车道后不久,又有一个“小不点”从宝马车窗被抛出来,这次他减速注意了一下,发现是只土黄色小猫。

  “宝马丢猫时减了一下速,所以小猫没受什么伤。而且幸运的是,隔离带旁第一条车道上正好没汽车经过,那只小猫艰难地爬上了隔离带。”刘先生说,当看到小猫脱险后,他这才放下心来。由此猜想,第一个“小不点”也应该是只猫。

  宝马车牌号“粤BK××61”

  出于对第一只小猫的担心和对宝马车主的严重不满,刘先生随后与本报取得联系,并特意说明,宝马车是黑色的,车型应该是5系或3系,车牌号为粤BK××61。

  根据刘先生所言,中午11时许,记者在滨海大道红树林路的快车道上找到小猫时,它已被车流碾成标本状。鲜血淋漓的尸体和随风而动的皮毛证明,这是一只刚刚死去的小猫。记者又循着路中间的隔离带搜寻,但未能发现另外一只被抛弃的小猫。

  爱猫人士“埃索”获悉此事后惊呼,如果车主真是故意丢弃小猫,这肯定是丧失人性的行为。“再怎么不喜欢小猫,那也是两条生命啊,怎么能随意丢在马路上呢,太不负责任了。”埃索说,如果猫咪真的生了小猫,而车主又不喜欢,那他也应该找个鞋盒把猫装进去,然后找人领养。万一嫌麻烦,猫主人可把猫放在显眼的公共场所或爱猫人家的大门口,这样幼猫的存活率会提高很多。

  埃索说,如果不喜欢猫咪生小猫,猫主人可带猫去

宠物
医院
做绝育手术。母猫一般需150块到200块,而公猫只需70块钱。万一发现猫怀孕了,还可去医院给猫引产。(记者付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虐猫”的相关新闻
老太虐猫致死丢进垃圾箱(图) (2006-05-21)
男子在重庆长江大桥上虐猫引起网友声讨(组图) (2006-05-01)
新闻调查:揭开虐猫事件真相 (2006-04-26)
从“虐猫”事件,谈佛教的“不杀生” (2006-04-25)
由虐猫事件想到动物福利立法 (2006-03-29)
虐猫者不能被过度惩罚 (200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