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余学生资料网上泄露 新疆职大发生电话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41 国际在线

  11月16日至21日,新疆职业大学多名学生家长接到诈骗电话。事发后在网上发现一份新疆职业大学2005级新生的详细资料,校方疑是学校网站信息泄露所致。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接到电话 家长心急如焚

  “儿子,你得胃出血了?”电话一端传来妈妈焦急的声音,小舟愣了一会儿,接着哈哈大笑起来:“谁说的,我不是好好地在听你说话吗?”

  “刚刚有个男的自称是你的班主任,说你得了胃出血,学校已经帮着凑了1.8万元,还差1.2万元,让我们6点之前必须把钱打到他提供的账户上,否则你就没命了。”小舟的妈妈忙不迭地说,“电话一直打不通,快把我们急死了。你爸说你要是晚接电话1个小时,他就坐飞机去看你了!”

  小舟是新疆职业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2005级的学生,11月16日16时30分许,小舟和父母通上了电话,这才让心急如焚的父母放了心。

  学生信息怎会泄露

  学生小林的家人也接到了诈骗电话,这让小林疑惑不解:这些骗子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得到我们的信息的?11月17日上午,小林决定在网上碰碰运气,他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输入了自己的姓名,结果令他大惊失色,他不仅查到了自己的姓名,还有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此外,他还找到了很多同学的资料。

  经过仔细辨别,同学们发现这是一份2005年新疆职业大学入校新生的详细资料,包括学生的考号、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考分以及所学专业,等等。另外,小林还有一个重大发现,他们班有3个同学的家长都接到了诈骗电话,巧的是,这3个同学的学号是连在一起的。“一定是学校的网站信息被骗子窃取了!”小林当即断定这份资料就是骗子用来行骗的信息源,他急忙将此事汇报给学校领导。

  当天上午,这些学生的信息被新疆职业大学网络中心删除。

  一场大规模的反诈骗行动在全校展开。新疆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紧急召开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大会,要求老师们给2005级学生做好解释工作,务必让每一个学生尽快跟家长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同时在全校大力宣传其危害性,在学校宣传栏、教学楼以及学生宿舍楼等醒目位置张贴通知,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被坏人利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