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并肩,骑车走天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这几天,家住本市南开区华宁北里的刘宝贵正忙着整理此前去西藏时拍的照片。亲朋好友争相来到他家欣赏老刘的作品。现年60岁的老刘,平时喜欢旅游和摄影,老伴儿李金玲与他同岁,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老两口退休的10年间,骑着自行车走了祖国的许多地方。谈起骑行这项运动,老刘笑着说他们是“累并快乐着”。

  夫妻成了骑行队友

  说到骑自行车远足,刘大爷说,他一直很喜欢摄影,还喜欢旅游,退休后生活稳定,心想骑车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满足自己的爱好,于是在7年前参加了夕阳红老年骑行队。老伴儿年轻时就喜欢体育,在单位的运动会中得过不少奖,刚退休时加入了一个俱乐部,后来在他的带动下于4年前也加入了夕阳红骑行队,与老伴成为队友。

  夫妻骑行成绩骄人

  说到这些年老两口骑车的业绩时,刘大爷打开了话匣子。1999年刘宝贵参加“赴澳门庆回归”骑行活动,队友们团结一致,相互鼓励,历时3个月,成功从天津骑行到珠海。2000年刘宝贵独自一人骑行川藏公路,沿途拍下不少精彩的自然景观照片。2001年再次入藏,从格尔木出发,走青藏公路到达拉萨,最后抵达珠峰大本营,全程1100多公里。不久前,第三次入藏,回来后受到队友们的热烈欢迎。

  2005年可是刘大爷的丰收年:在去年8月北京首届自行车节男子组35岁以上山地赛上获得第二名;在9月的北京国际长城自行车嘉年华公路赛上获得第二名;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万科杯慈善自行车骑行活动中,与年轻人共同参赛,获得男子组第11名,老伴儿李金玲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巾帼不让须眉,今年8月,北京车迷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参赛者,李金玲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刘大爷说:参加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我们的生活,多结识一些车友。

  老两口骑行去旅游

  喜爱摄影的刘宝贵每次参加活动都会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家里的照片自然不少。刘大爷拿出相册一边翻看一边介绍。当看到一张相片上李大妈站在洞口处,手捂头一脸痛苦的表情时,刘大爷笑着说:这是2004年8月,我和老伴儿去小五台山途经云蒙山时照的,当时我们看到山上风景不错,就决定爬山拍照,可是老伴儿过山洞时,把头给碰了,我灵机一动,让老伴儿摆了那个姿势照下来的。到现在,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们都会笑个不止。

  刘宝贵说:这两年最快乐的事是老两口骑着车去旅游,他指着一张照片介绍,这是去年我们从天津出发骑车去北京观看摄影器材展,然后去承德的路上拍的。相片上是李金玲坐在路边正吃着黄瓜,笑容写在脸上。那次回来时我们走112国道,为了能看看好风景,但路不好走,坡度大,行李又重,在千层背,海拔1600多米,坡路十多公里,好几次老伴儿累得不想走了,我就不断地做工作,鼓励她,最后成功地骑回来了。“几年来,我们在骑行中虽遇到一些困难,也吃了不少苦,但我们很开心。希望更多的老年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和我们一起体验骑行的快乐。”(奖信息提供者信息费60元+哈瓦那烟酒卡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