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急婚族网上征婚 要求男方有房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6 新民晚报

  部分刚毕业甚至在校的大学生,不急就业急征婚,有人甚至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娶得好”,为寻觅理想对象,开始尝试网上征婚。

  要求男方有房有车

  这种大学生“急婚族”,征婚条件往往比较苛刻。一个自称“明朗少女”的22岁沪籍
女孩,在某网站的征婚帖子中,要求男方年龄在40岁以下,有房有车,月收入平均2万-3万元,无不良嗜好,不带小孩。

  记者与她取得联系时,她说:“我很快要大学毕业了,现在就业竞争激烈,想要找一份能供得起房子的工作很困难。”记者问她,征婚是否只是为了买房子,她说:“买房只是一个原因,主要还是想找到一个有能力的伴侣在事业上给我帮助,这样至少我可以比别人少奋斗好几年。”

  一个名为“孤独求爱”的男生也在网上征婚:“希望找到一位能在事业上给我帮助的成功女士。”

  有诚意应征者寥寥

  “明朗少女”和“孤独求爱”发帖至今,遇到不少应征者,但目前他们还没有遇到满意的对象,绝大部分跟帖者都是来恶搞的。“很多人认为我是在‘卖身’,发一些很淫秽的东西给我,让我很反感”,“明朗少女”说:“我认为两个人的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希望应征的人能以诚相待。”“孤独求爱”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记者发现,很多在网上征婚的大学生打着寻找真爱的旗帜,他们希望在网上寻觅找到可以跟他(她)“打下爱情基础”的人。但持批评意见的人认为,如果出发点是为就业找“出路”,爱情和婚姻必定会掺杂水分。

  网站成为征婚中介

  网上有很多专门为大学生设立的征婚网站,“中国

女大学生征婚网”会员的注册要求是:女生:1.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2.品貌端正;3.无不良嗜好。男士的要求则高出很多:1.资产10万元以上或年薪5万元以上;2.
公务员
或事业单位人员;3.硕士生学历以上(以上3条满足其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不少“急婚族”还通过正规婚姻介绍所征婚,征婚要求都比较高,而且女生征婚人数多于男生。

  实习生于杨洁本报记者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征婚 学生”的相关新闻
公务员高校征婚称可以车代步 女大学生冷眼相看 (2006-10-08)
女大学生临近毕业忙征婚 要求男士有车有房 (2005-12-10)
姐妹大学生征婚 母亲对500应征者全不满意(图) (2005-12-05)
千万富翁驾宝马征婚 女大学生婚姻观受金钱诱惑 (2005-11-29)
一些中学生热衷交友 交友信息像征婚 (2005-11-07)
女大学生网上为父征婚 其父照料抑郁症妻子九年 (200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