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强制要求师生统一办理新入网手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01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1月28日讯 (记者周辉) 今天上午,位于九水东路的青岛某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纷纷向本报新闻热线82828250反映,他们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师生统一办理新入网的手机卡号,如果不服从,老师将被辞退,学生将被扣学分。该学校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要求全校师生统一办理新入网业务主要便于全体师生统一接收校方发布的信息,如果老师和学生办理该项业务后离开学校,其手机号必须留下给“新人”继续使用。

  今天上午,青岛某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老师向记者反映,他们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都被学院教务处要求办理一项入网业务,按要求每人要交纳100元钱的入网费。该老师告诉记者,她早在当地的电信营业厅办理过一个手机号,平时和家人及朋友联系都用这个号码,校方突然提出全体师生都要办理指定的网络和手机号码,大家都不愿意办理,但是教务处却通知全体师生必须办理,如果拒不服从校方要求,将按违反校规处理。“如果老师带头拒不办理新业务,老师将被辞退,学生不服从则扣学分,这种做法纯属于‘霸王校规’。”这位老师透露说,许多老师向校方反映此事后,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记者在该学院采访时,许多同学向记者反映,校方要求全校师生在近期全部换用新号码,且要到指定的营业厅办理新入网业务。一位刘同学说,办理新入网会给师生的生活带来一系列的麻烦,但是校方却坚持要求他们同时启用统一办理的新入网号码,如果同学们拒不办理该项新入网业务,则要按违反校规处理扣学分,她认为校方的强制性做法不合理。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该学院的冯副院长,他告诉记者说,校方近期计划投资建设

信息化的校园,全体师生新办理的手机号码是“岗位号”,如果因故辞职、毕业离开学校等原因,该号码需要交还学校,留给“新人”继续使用。校方为了今后方便师生间的联系及将校方信息及时有效地发布到每一位师生手中,因此,要求全体师生统一办理手机新入网业务,其做法不仅可以使师生间互相通话话费便宜,还可以加快校园的信息化建设。

  当记者询问校方统一办理的这种“岗位号”如果留给“新人”继续使用,是否不利于保护师生的个人隐私时,冯副院长表示,校方将统一要求师生在通话时只谈学习和工作,尽量不会涉及个人隐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学 规定”的相关新闻
中学规定所有女生都要留齐耳短发 (2006-10-27)
中学教师规定学生犯错可自选处罚方式 (2006-09-15)
中学规定发现学生用手机将当场摔坏-中立方观点 (2006-04-17)
中学规定发现学生用手机将当场摔坏-反方观点 (2006-04-17)
中学规定发现学生用手机将当场摔坏-正方观点 (2006-04-17)
河北邯郸某中学规定发现学生用手机将当场摔坏 (200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