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自称民国总统曹锟之孙诈骗 先后娶三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49 国际在线

  企业董事长、民国总统曹锟的孙子、台湾曹氏家族财产继承人,身价数千亿美元……今年6月初,本报曾详细披露了“九王爷”诈骗团伙的覆灭过程。昨天上午,作为该诈骗团伙的核心人物,顶着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光环”的“九王爷”出庭受审。

  “九王爷”无人辩护

  上午9点钟,4名被告人鱼贯走进法庭。第二个露面的被告人在4人中尤为显眼,个子不足一米六、蓝色的棉袍几乎罩住了整个身体、灰色的线帽、飘动的白须,眼前这个佝偻老人让人怎么也无法跟名门之后、千亿富豪联系在一起。辩护人席上坐着5名律师,均是为其他三人辩护的,惟有身份显赫的“九王爷”无人辩护。

  也许是扮演曹氏家族继承人的角色时间太长了,在回答法官的提问时,67岁的“九王爷”答案也颇为另类。

  “被告人曹中侠,你的出生日期是什么时候?”

  “民国28年。”这位自幼在台湾长大的“九王爷”一张嘴却是一口浓重的无锡口音。

  团伙诈骗四百多万

  根据起诉书指控,自2001年12月以来,周新永、曹中侠、蒋庆、向明全4个平均年龄56岁的人单独或结伙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周新永和蒋庆虚构自己有能力融得巨额资金,曹中侠则谎称自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中央军委特工、“台湾十荣企业集团”董事长、台湾曹氏家族财产继承人、拥有几千亿美元的资产,能为被害人融资,向明全则帮他购买了伪造的金融票证。

  在用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道具骗取信任后,他们就以需要“前期活动费用”、“保证金”、“差旅费”等各种名目从被害人处诈骗钱财,其中周新永诈骗333.7万余元、曹中侠诈骗73.7万余元、蒋庆骗10万元、向明全骗2.5万元。

  主犯细说“王爷”背景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