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梅花鹿入住天恒山 三年建成亚洲最大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28日讯今日,由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运抵哈市的300头梅花鹿入住天恒山。据悉,道外区将在原民主制砖厂厂区建设亚洲最大鹿场,今年年底将入住3000头鹿,到明年年底将形成5000头的养殖规模,三年后周边农民也将散养梅花鹿,数量最多可达4万头。

  位于天恒山北侧的这个鹿场,总占地面积500多亩,其中330亩为坡地围栏式放养区,200多亩为圈养和深加工区。投资亿元兴建该工程的大庄园鹿业董事长陈希滨说,整个鹿场建成后,将形成“山上有鹿、山下有园、园中有水、水中有廊”的格局,形成养殖、深加工、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

  道外区区委书记周书明说,以往采土烧砖在天恒山上形成了三个大坑,明年这些大坑将成为鹿场三个小荷花湖。观鹿苑形成后,这里还将成为野趣风景线,枫叶谷有万株红枫,柳树沟有孔雀、珍珠鸡、火烈鸟等珍禽,这些景观将与梅花鹿一起构成自然和谐的画面。

  据介绍,鹿场盘活了民主乡资源,从生态、循环经济、旅游等多方面发挥作用,明年会有200多名农民成为鹿场员工,远期也将有近400户农民成为养鹿户。当地盛产的胡萝卜和玉米,还将成为梅花鹿的精饲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