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生活环境构建文明乡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9 黑龙江日报

  王月迪 王增伟 记者 徐大勇

  本报讯牡丹江市在新农村建设中,向沿袭了几千年的农村厕所“开刀”,掀起了一场改善生活环境、营建乡风文明的“厕所革命”。目前,该市已有3800户、二万多农民使用上了干净、方便、成本低廉的卫生厕所。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把改厕工作作为破除千年旧俗,预防疾病、保护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行简易卫生厕所。其原理是将粪尿实行封闭处理,高温堆肥,进行无害化处理,厕所具有处理通风、防蝇、无臭等特点,而成本却只有三百元。

  为使厕改工程顺利进行,牡丹江市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农民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技术方面,在全市举办不同形式的技术培训班,在村民自愿建造的前提下从物料准备、模具制作,选址、维护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

  “厕所革命”在牡丹江不仅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农民们沿袭多年的生活习惯,也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农民们的传统观念,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