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北京将新建四座餐厨垃圾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张淼淼)记者29日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北京将新建朝阳区高安屯、通州区董村等4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全北京市将新增餐厨垃圾处理日能力1200吨。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29日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北京环保部门将把垃圾分类作为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建立分类收集和利用体系,突出餐厨垃圾的分
类收集和处理利用。

  据了解,除了让“剩饭菜”有了更多的去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中还提及将在通州、大兴等地新建7座小型垃圾转运站,扩建朝阳大屯垃圾转运站,北京市将新增垃圾转运能力每天4860吨。

  同时,北京还将新建、扩建安定、大杜社等10座垃圾卫生填埋场以及昌平阿苏卫、通州董村等16座垃圾焚烧综合处理厂,这样,北京市每天将新增垃圾卫生填埋处理能力4830吨、每天新增垃圾焚烧、堆肥及综合处理能力15900吨。

  “十一五”期间北京用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投资将达750193万元,据悉,“十五”期间,北京市环保投资总额为721.9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