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男童能读英文报纸称长大想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17 华夏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彭信琼) 8岁的小鸿没上一天学,却能通读《参考消息》,还能说一口流利英语,这都是其父亲教育的结果。离异的妻子认为前夫在进行私塾式教育而将他告上法庭。

  小鸿母亲认为,自己不允许孩子父亲进行这种私塾式教育,并讨要“神童”小鸿的抚养权。昨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二审开庭。

  小鸿智答记者问

  昨天上午,小鸿随父亲侯先生早早就来到了法庭,见到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他一点儿也不紧张,老练地接受记者提问。“我喜欢跟你们在一起,你们采访的人越多,我越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记者们还没有开口,穿着灰色外套的小鸿先说了开场白。

  “你的小伙伴多吗?”有记者问。“不多,他们太浅薄,我喜欢跟人才在一起。”小鸿回答。“那谁是人才呢?”“你们都是,记者都是人才啊!”

  称长大了想当领导

  当记者问小鸿准备什么时候上小学时,他回答:“我不上小学,上小学是浪费时间,我要直接上大学。”“上哪所大学啊?”“北大、清华、

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都行!”“长大你想做什么?”“Leader(领导),我要当lead-er!”小鸿又在记者面前秀起了英语。记者给他一份当天的《中国日报》,小鸿流利地念起来。

  原告称这是扭曲的教育

  由于孩子未成年,在开庭后,法院工作人员将小鸿带出法庭看管。

  小鸿的母亲诉称:孩子自2004年6月至今在侯先生的自行教育下,英语、汉语的阅读能力取得了有目共睹、超越同龄人的成绩。但是在此案一审时,孩子对母亲恶语相向,怒目仇视。这说明侯先生对孩子幼小心灵进行了不正确引导。

  王女士还提出,侯先生被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至今无业,不能保证对被抚养人的基本生活需要。自己作为一名资深记者,有稳定的收入,有抚养孩子的能力。

  被告称教育不能僵化

  侯先生辩称,其具有医师执业资格,有能力在物质上保障孩子的生活。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的健康成长不能用一个僵化的条文来规定,应从是否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考虑。

  在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后,法官宣布休庭。此案将择日宣判。

  华夏追访

  母亲:孩子现在不理我

  当记者问被告侯先生这种私塾式教育会不会不全面时,侯先生回答:“私塾教育有许多优点。我们这一代人太清楚学校教育的弊端,那是大锅菜,但私塾是小炒,你说哪个更好?”但侯先生表示最终还得将孩子送进更高一级的学校。

  记者采访原告王女士时,王女士认为:“现在认识这么多汉字、英语,并不是教育的终极目标,孩子还必须要拥有健康的人格。孩子原来跟我是很亲热的,现在都不理我了,这就是他(指侯先生)教育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神童”的相关新闻
张政:神童父亲很无奈 (2006-11-27)
张方:昔日是神童 今日打零工 (2006-11-27)
视频:神童13岁上大学今靠做电工管工为生 (2006-11-27)
漫画:孤独神童 (2006-10-02)
美华裔女神童大谈英美政治将出书讽刺布什(图) (2006-09-29)
九岁少年读高中称不喜欢别人叫其神童(图) (2006-09-25)
“抚养权”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子在美争亲子抚养权续:对方未放弃争夺 (2006-11-29)
母亲两上法庭 要回儿子抚养权 (2006-11-20)
少女被精神病父亲关禁闭 母亲起诉讨回抚养权 (2006-10-13)
荷兰和叙利亚争夺跨国婚姻所生兄妹抚养权(图) (2006-09-30)
荷兰叙利亚两国争夺两名孩子抚养权 (2006-09-28)
关注北京首例私塾教育抚养权案(组图) (200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