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授称押中公务员考试题只是运气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19 东方早报

  本月27日,由50多万人参加的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爆出了可能泄题的传闻,称有网站在考前就登出的“考前必看”中的“预测”与本次公务员考试的部分内容“不谋而合”,涉嫌“泄题”。28日,人事部及时作出了澄清,声明不可能泄题。

  “如果真是泄题,有哪个傻瓜会拿这价值连城的绝密资料到处泄露散发?&rd
quo;昨天,被指最初发表“泄题帖”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的“王康教授”也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mopgov.com)上再次作出回应,声明自己只是运气好押题押中了。

  “王康”昨天在题为《押题风波背后的前因后果》的文中称,他只是应朋友请求,大概预测了一下申论考试的热点和部分内容。“王康”所发的“国考必看:对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存在问题及对策的思考”的帖子与第二天进行的2007年公务员招考笔试申论部分的内容不谋而合。网友“80866768”表示,“绝对是漏题不是什么押中,如果是押题,按照以往的经验楼主会发很多这种帖子,但是楼主这次只发了一个就命中了,怎么解释?”

  面对质疑,“王康”也一再在公务员考试网释疑。

  不过,公务员考试网及与其有合作关系的“王康教授”显然是个危机公关的能人。在押题涉嫌公考“泄题”的情况下,网站于11月26日发表了一篇《王康教授国考申论押题命中,深受考生赞扬!》。

  网友“猪宝宝爱飞”估计这是押题押的,“不然人家把麻烦往身上揽干吗?当然还有可能就是赚钱,LZ(楼主),你开班啊?”公务员考试网开不开班,记者不得而知。但如果今后“王康教授”开班进行公务员培训,那么按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价收取每人每科300元,应该是不成问题。

早报记者 林佳佳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务员 泄题”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