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患迫害妄想症 担心遇害床下挖30米逃生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51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柯美学 实习生毛雪姣) 整天担心有人要害他,新洲男子张猛(化名)从卧室床底下挖了条30米的地道通往后山,随时准备逃生。市优抚医院心理专家王志平称,这是“迫害妄想症”。

  张猛是武汉新洲辛冲镇人,30岁,村里出了名的“白面书生”。从小体弱多病,常被小伙伴们欺负,不敢反抗。惟一值得张猛自豪的是,读书成绩很好,老师也常表扬,可惜初
中毕业后就没有再上学。

  张猛的父母说,17岁那年,他喜欢上隔壁村庄里的一个女孩子。同村年轻人知道后,都嘲笑他。他听后冲上去,把带头嘲笑他的小伙子打翻在地,并踢了一脚。这一脚踢伤了对方的眼睛,鲜血直流。张猛父母前后凑了3万元,作为治疗和赔偿费,才将对方眼睛治好。这期间,张猛多次受到村里人的责骂,自己也害怕对方找他麻烦,越来越喜欢独处,躲进房子里。

  今年10月,张猛的父母偶然发现儿子房屋后面山脚下,有一大堆新挖的土。随后,在张猛卧室的床底下,父母找到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黑洞,弯弯曲曲穿过墙角通往后山,有30米长。

  父亲问他为什么要挖地道,张猛称“好几次有人跟踪我,想害我,他从前面进来,我就钻地道跑到后山去。”父母很担心,便送他到市优抚

医院

  市优抚医院心理专家王志平称,张猛是患上了典型的“迫害妄想症”。这种病人,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欺骗、跟踪、下毒、诽谤或阴谋对待等,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小小的轻侮可能就被病人放大,变成妄想的核心,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王志平提醒,见到有此症的患者,家人应及早送患者到专业机构治疗,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妄想症”的相关新闻
晏庆盛:“禁传小道消息”显露的权力妄想症 (2006-06-01)
她时刻怀疑丈夫有外遇 原是嫉妒妄想症在作祟 (2006-05-15)
无摊城市,可怕的权力妄想症 (2006-04-11)
壮汉粪池溺死4岁幼童良心自责患上妄想症 (2006-01-16)
小伙自称与蛇为伴10年 专家称其患精神妄想症 (2006-01-14)
六旬老太患妄想症 称饮食被下毒一年搬家20次 (200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