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不愿开口喊声“爸” 法官调解化解七年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儿子一出生老包就开始“望子成龙”,可儿子长大成人后,不仅未报答养育之恩,反而在结婚仅7个月后就断绝了与父母的来往,近7年不曾主动回家探望父母一次,老包两次把儿子推上被告席。法官发现,老包只是希望儿子能主动与他“和好”,让儿子主动开口叫他一声“爸爸”。

  今年60岁的老人包亮(化名)家住江宁。他自己年轻时搞地质工作,一年难得回家
几次,对儿子管教甚少,但他心里特别希望儿子长大后能有出息。贪玩的儿子初中毕业后,因学习成绩不好,老包想让他学理发手艺。可儿子嘴一撇,反对称“那是下等人的工作,我要去当修理工”。就这样,老包颇费了一番功夫,才把儿子弄到一个自己熟悉的修理队工作,并给儿子介绍了一对象。

  2000年儿子结婚没多久,便为老包添了一活泼可爱的孙子。按理说这一家应该和和美美,没想到两代人竟常为一些琐碎小事发生争吵。老包夫妇喜欢节省,总认为媳妇太浪费了。可儿子“被媳妇管得死死的”,总站在媳妇一边,认为是父母做得“不公平”。老包告诉记者称,其实媳妇是“记恨”办婚礼时没为她风风光光办事。两代人的隔阂越来越深。

  为了缓解父子双方的矛盾,老包曾带着妻子搬到两女儿家轮流住,把辛苦买下的新房子留给儿子一家三口住。可儿子并未因此领情,自从父母搬出去住以后,就未主动看望老人一次。到了2003年,老包又找到儿子,表示自己虽已退休,但很快能从单位分到一处福利房,还需要14万房款,如果儿子需要该处房屋,就要帮忙掏一部分钱买。儿子一听父亲让他掏钱买房,就推脱称“一直在做小生意,根本拿不出这笔房款”。后来,该处福利房由老包的大女儿买下。儿子媳妇见姐姐“抢了福利分房”,反倒埋怨老包夫妇“偏心”,从此断绝与父母的一切往来。“他们甚至不允许已经上小学的孙子叫我爷爷!”这让曾经一心向着儿子的老包夫妇更加寒心。但老包夫妇还是偷偷跑到孙子所在的学校,帮孙子定了每月的牛奶。乖巧的小孙子在老师的鼓励下,终于又开口叫了“爷爷”、“奶奶”,并一头扎进奶奶怀里哭泣着称“我好想你们”。

  去年底,老包第一次以侵占其房产为由起诉儿子媳妇,但被法院驳回。今年10月,老包又以“分家产”为由再次到江宁法院禄口法庭起诉不孝儿。在第二次法庭开审期间,老包突然生病住院手术。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了解到,老包就是为了让儿子与他“重归与好”,才不断以各种理由起诉,便一再说服老包儿子主动去医院看望父亲。儿子在法官的劝说下,带着媳妇随法官一同走进老包病房。看见儿子一兜苹果一兜香蕉地走近自己的病床,曾经7年逢年过节都没见到儿子的老包再也忍不住,边流泪边埋怨起儿子:“你真狠心啊,你还是不是我生养的儿子?”儿子坐在床前没吭声。这时站在一边的法官连忙称:“老包啊,儿子是关心你的,有什么恩怨比亲情更重要呢?”在法官精心调解下,老包很快因心情改善病愈出院,再次和儿子见面时,儿子主动敬了老包一支烟,并亲切地叫了声“爸爸”,老包感到由衷的高兴。

  昨天下午记者随同法官回访老包一家,老包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从法院撤诉。其实他当初根本不是为家产告儿子,自己每月拿着两千多元的退休金,早已还清了房屋债务,平时也不缺钱用。人老了总是特别希望儿女一家和美幸福,自己正是感到寂寞才要与儿子分家产的。“只要儿子肯回心转意,愿意和我们父母重新开始生活,我就心满意足了。”禄口法庭何纯富法官介绍称,该院利用假日法庭审结了该起长达7年的父子纠纷案,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法官最终促使父子达成调解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