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 不用统一标志不准当送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29日讯记者今天从哈市公安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6日,哈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哈市运送中小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查、大整改,会同教育部门确定校车统一标志,严禁未使用统一标志的校车接送学生。

  据介绍,此次行动交警部门将对辖区所有集中接送学生的驾驶人逐一排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详细掌握小区内的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建立档案;对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要立即报废;对3年内任一计分周期内累计分满12分或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要严禁其驾驶校车接送学生。

  公安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确定校车统一标志式样,严禁未使用统一标志的校车接送学生,增派警力加强对校车通行的安全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