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舞台”不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杨冬报道 摄影薛红滨

  持续展出77天的“2006上海国际立体花坛大赛”今天闭幕,这些栩栩如生的植物“马赛克”今后是去是留,大赛组委会昨天终于给出说法:82件植雕作品中,共有36件作品留在上海,放置在街头、公园内长期展出。获本次比赛金奖的作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舞台》,将继续保留在世纪公园内,供游人观赏。

  立体花坛装扮世博

  立体花坛起源、盛行于欧洲,是一种有着较高观赏价值、充满情趣的园艺形式,但对亚洲的许多城市来说还比较陌生。

  经过两个半月的朝夕相处,世纪公园82件精美的植雕作品已深深地印在上海市民的心中,也给上海的城市园林绿化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市绿化管理局副局长王孝泓表示,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市园林绿化部门不但要提升城市绿地和森林的覆盖率,更要在提升城市绿色“扮相”的质量上下足功夫,通过立体花坛等丰富的园艺手法,让上海愈加美丽。

  无锡包揽7件作品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本次参赛的82件植雕作品堪称“零废弃”,每一件作品都有“归属”。除36件作品留在上海外,其它46件作品将被国内外各参赛城市运回。其中,《狐狸》、《马背上的渔夫》、《埃菲尔铁塔》等17件作品将留在上海。

  而留在上海的36件作品中,已有无锡园林局、广东小榄镇、东方绿舟、浦东新区政府提前向大赛组委会发出订单,无锡园林局更是一口气包揽了7件作品,放置于明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菊花展中。浦东新区则偏爱《藏羚羊》等动物类型的小作品,放置在新区各街头和公园内。手托茶壶、冒着热蒸汽的《源远流长》也将继续保留原址,供游人参观。

  作品撤展延后10天

  眼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上海显得有些寒气逼人,公园内也将进入初冬淡季。植物专家向记者介绍,今年秋天适宜温暖的气候,以及园艺工人精心的养护,延长了园艺作品的生命周期,尽管这些植雕奇葩即将各奔东西,但众多作品却仍在美丽绽放,植物的外衣仍呈现出最佳观赏色。

  记者获悉,尽管立体花坛大赛已于今天正式闭幕,世纪公园方面也从12月1日起恢复原有的10元票价,但组委会已说服各参展城市,延后10天取回各自心爱的作品,趁霜冻尚未光临申城之前,让没能前来参观的市民饱个眼福,12月11日起公园开始全面撤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