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警方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剑文 通讯员徐丰光)日前,一个在市区疯狂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团伙被北海警方打掉。这个以唐永河为首的3人盗车团伙,用自制开销工具,专门瞄准商店、宾馆和私人住宅门前未上防盗锁的电动车下手。10月份以来,他们共在北海市区作案15起,盗窃电动车15辆。11月23日晚上,当唐永河、陈春智、邓恩平3名盗贼和销赃犯罪嫌疑人岑武贵在交易时,被设伏的中街派出所民警抓获,警方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1辆,并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自制开锁工具1把。

  近段时间,北海市区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按照海城公安分局的部署,中街派出所将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作为治安整治的重点,从加强巡逻监控和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入手,很快掌握了唐永河等人结伙盗窃电动车的作案嫌疑。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跟踪侦查,当了解到该犯罪团伙将于11月23日晚上在北海市区长青公园门口销赃的情报后,中街派出所郑所长带领8名便衣警员前往设伏,终于将3名唐永河等3名盗车嫌犯和1名销赃嫌犯一网打尽。

  据警方介绍,该盗车犯罪团伙中的2名成员是曾经在云南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过的退伍兵,后来在北海市某大型商场当保安,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们通常是先联系好赃车的销路,才合伙去偷车。他们一般晚上携自制开锁工具,沿街寻找作案目标。遇到不上防盗锁的电动车,即开锁骑车逃离现场,立马销赃。一辆两、三千元的电动车,他们五、六百元就出手。目前,警方已收缴被盗电动车2辆。唐永河等4名盗窃、销赃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