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渡口驾车到解放碑只要25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3 重庆晚报
大渡口驾车到解放碑只要25分钟(图)

大渡口驾车到解放碑只要25分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只要25分钟,就能开车从大渡口到达解放碑,有着首条城市高速路之称的陈庹路(陈家坪至庹家坳)昨日正式建成通车,这条城市高速路的投资高达1.8亿元,全长6.48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陈庹路是我市规划的主城“三纵线”之一,路面宽54米,除了车行速度不及高速公路以外,其他各项设计标准都跟高速公路相同,该路施工共分两期进行,其中东半幅道路已
于去年建成通车,昨日通车的路段,是陈庹路西半幅。

  据悉,陈庹路是重庆市主城区规划的快速网络结构中“三纵线”快速干道的一部分,其中一期工程修建的是陈庹路的东半幅,起点为大件路,终点为九中路立交,途经双山隧道、羊子岩隧道两座隧道,九中、朝阳、文体路共3座立交;二期工程则是是一期工程的补充,所修建的道路被称为陈庹路的西半幅。

  为了有效发挥陈庹路的作用,大渡口还建了4座立交桥,分别为:马王乡立交、文体路立交、朝阳寺立交和九中路立交,通过这些立交,陈庹路与大渡口区的四横线(双山路、金建路、福茄路和中坝路),与外环

高速公路形成有效连接。

  陈庹路全线开通,意味着大渡口与九龙坡、渝中区的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目前,从陈庹路经上界高速,可上马桑溪大桥可以到江北,从庹家坳经鱼洞长江大桥可接巴南,今后待大坪隧道全线贯通后,大渡口到江北也只要20分钟。

  为了方便行人过马路,6.48公里长的城市高速公路上,设计了3座人行天桥和3座地下通道。

  为减少城市高速公路的

车祸发生率,设计方在修建该路时,特地采用平面设计的方式,整个陈庹路的坡度只有2度,整条路从肉眼看上去,就是一条完全平坦的公路,可靠数据显示,陈庹路的停车可视距离达到70米,这是目前城市道路中,视距最远的公路。

  内环高速路将改为城市高速路

  随着重庆境内高速公路修建步伐的加快,内环范围内,至少有230公里的现有高速公路因为无法体现高速,而被列入城市高速路的范畴,这些路经过改造后,时速可达到60公里/小时。

  据悉,被列入城市高速公路改造的内环路段有,渝长高速、渝湘高速、渝黔高速、渝泸高速、成渝高速、渝遂高速、渝合高速、渝邻高速位于外环以内的路段,还有整段内环高速,总里程达到230公里。

  其次,高九路(高庙村——九坑子)、牛滴路(牛角沱——滴水岩)等新修城市公路,也因地理条件相对优越,被列入第二批新建的城市高速公路行列。

  三大条件限制城市高速路发展

  想在重庆修建城市高速公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有三大条件将限制城市高速公路的诞生。

  据重庆交通大学城市高速公路设计组透露,地理条件是首选因素,当山坡和洼地多时,修路的成本会增高很多,因此,设计方在设计之初,会考虑到工程的修建成本;

  其次是道路的线形设计,城市高速公路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到转弯半径,当转弯半径过大,导致停车视距不够良好时,快速公路容易变成魔鬼路;

  第三是必须杜绝行人横穿马路。  记者 王渝凤/文 任洁/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