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不满出国安排残忍弑父 想割下其头颅(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28 国际在线

  

  “我捅了很多刀,肚子和心口,他昏过去后,我就割他的颈,想把头割掉,解气。”

  2005年9月22日晚7时40分许,董吉君慢慢走到了父亲身后。猛然间,他从后面扑了
上去,抬起右手,挥刀向董克英脖子上割去。当董克英反应过来时,鲜血已经从他的脖子上流了下来。

  “(我)想一刀致命,没有疼痛。我想第一刀就杀死他。但没有成功。”接受律师询问时,董吉君说。

  儿子砍杀父亲三十余刀

  以下是他向警方供述的杀害父亲的过程:

  “他被我割了一刀后,就走到菜桌上拿起一把红色水果刀。我在父亲拿刀时,又捅他腹部一刀。他拿起刀乱划,我也乱划。这时我手中的刀断开了,我马上从后腰拿出那把长刀来,并刺中他一刀。父亲就丢下自己手中的刀向阳台跑去,并大声喊救命。”

  董克英住在402房。住在隔壁403房的张先生听到了他的呼救声。他向警方证实说,当时大约是19时50分。

  404房的黄先生也听到了董克英的呼救声,他当即按响应急钟报告小区管理处。但董克英的呼救并没有让儿子停下手来。

  “我在他逃出阳台时又捅了他肚子一刀。后来我动作慢了一下,父亲便往大门冲去,我就马上追上去又捅了他一刀。他倒在房外面的楼梯口,然后滑到202房门前,我冲上去就对他胸部乱刺几下,后就用刀割他颈部两三下,又转回来用刀插他胸部几下。”董吉君说。

  “想把他的头割下来,解气”

  一位见过董克英遗体的朋友说,董克英“脖子只有后面一点皮连着了”。

  在接受广州市精神病院精神司法鉴定时,董吉君表示,他当时想把父亲的头割下来。

  会见律师时,辩护律师问他:“你砍了(父亲)多少刀?为什么要割头?”他回答说:“捅了很多刀,肚子和心口,他昏过去后,我就割他的颈,想把头割掉,解气。”

  就这样,2005年9月22日晚,董克英50岁的生命被儿子的30多刀画上了句号。

  悲剧解读

  外公说,董吉君从小性格内向,而董克英也比较内向。“他(董克英)不懂得和孩子沟通。最后就弄出事了。”

  对于外公外婆对待自己的方式,董吉君用“溺爱”来形容。

  2006年11月11日晚,广州市烟墩路。78岁的单世洪用雨伞作拐杖,一步一挪,艰难地爬上八楼。

  父子性格内向很少谈心

  老人一边爬楼,一边重复着:“他不懂得和孩子沟通。君儿不去学校,他却硬要逼他。最后就弄出事了。”

  进入屋内,走进董吉君的卧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董吉君母亲的遗像。遗像放在床头的梳妆台上,照片上,董吉君的母亲眉目含笑。站在房间任何角落,仿佛都能让人感觉她在注视着你。

  他说,董吉君从小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妈妈去世后,性格就更回孤僻。而董克英性格也比较内向,虽然他在经济上很关心董吉君,但父子俩却很少谈心沟通。

  “这孩子平时很乖,给他个小鸡他都不敢杀,他怎么会杀他爸爸呢?”外婆用手指了指脑袋,说:“这孩子(脑子)肯定有病。”

  凶手精神鉴定没有异常

  虽然案发后,警方曾对董吉君进行过精神鉴定,认定他没有精神问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对案件作出了终审判决,但两位老人仍然希望能够对董吉君再进行精神鉴定,因为他们一直坚持:“他肯定有精神病,不然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们说,2005年春节时,董吉君精神上就出现了问题。“有一天他突然跪倒在我面前,说有人要来杀他,要我们把防盗门换了。有几天晚上,他半夜起来给他爸(当时董克英回大连过春节了)打电话,说他看到妈妈了……”

  两位老人表示,董克英也发现了儿子精神上的异常,在2005年三四月份,曾经准备带他去中山三院看心理医生。但因为董吉吉君不愿意最终没有去。

  两位老人现在靠单世洪每月40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董吉君被警方羁押后,每月他们定期给他汇去1000元生活费,“也不知道他收到没有?够不够花”。记者临走时,外公说:“我们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不过离开之前,我们一定要给他攒下10万块钱,不然,他以后怎么办?”

  2006年11月10日上午,番禺监狱。眼前的董吉君面色红润,白晰的脸庞上有几颗新长出的青春痘,嘴角蓄着一小撮胡须。他的目光不敢与人对视,但喜欢偷偷盯着记者看。两个小时的采访中,他始终努力保持着笑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