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不满出国安排残忍弑父 想割下其头颅(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28 国际在线

  专家解读

  家庭问题致情感发育不全心理专家称此案对再婚家庭子女教育问题敲响了警钟

  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为什么要杀死他的亲生父亲?专门研究犯罪心理学的番禺监狱陈卓生教导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对于这个新来的犯人展开了研究。

  陈卓生多次找董吉君谈话,随后按照专业要求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他表示,根据测试结果,找不到足够证据证明董吉君患有精神病。但可以明显看出,董吉君在人格方面存在缺陷,突出表现在情感淡漠、过度追求完美、自我控制力弱等方面。

  陈卓生说,通过董吉君自己所述,可以看出,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父亲对他都非常疼爱。父亲再婚前,让继母带着他去北京旅游,增进感情,可谓用心良苦。但对于父亲的这些苦心,他却意识不到,始终认为“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因此他虽然表示父亲对他“有求必应”,却又表示对父亲“很陌生”。

  陈卓生表示,造成这种情况与董吉君的家庭教育密切相关。母亲过世后,家人对他过度保护和宠爱,父亲再婚后,外公外婆与父亲之间又产生隔阂,最终导致他情感发育不健全。董吉君案件的发生,对于再婚家庭的子女教育问题敲响了警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