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海警方破获抢劫出租车案 罪犯作案2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1月3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李泽 雷彩霞) 近日,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分局破获了系列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涉嫌作案20起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今年6月份,乌海市发生一起夜间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以乘出租车为名,行至铁路幼儿园附近的居民区时,对出租车司机采取搂脖子持刀威胁的手段实施抢劫,抢劫手机、现金等物,价值1000余元。接报案后,海勃湾公安分局侦察员迅速赶往现
场进行调查,但是由于犯罪嫌疑人从打车的地点到实施作案的地点,都是光线黑暗的地方,受害人不能描述犯罪嫌疑人具体面部特征,只能感觉到年龄大概30岁左右,身高173厘米至175厘米之间,说普通话,除此之外不能提供更详细的情况。

  针对涉案手机,侦察员立即对可能销赃的二手手机市场全面布控,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藏身的中低档旅店及网吧开展全面清查,但都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虽然公安机关针对此案开展了数次大规模清查行动,但并没有阻止犯罪嫌疑人疯狂抢劫作案的犯罪进程。在发案后一个星期,紧接着发生了第2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犯罪嫌疑人使用同样的手段,在铁路幼儿园附近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手机现金等财物。在随后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达到疯狂的程度,平均每个星期抢劫作案1起,同样采用持刀搂脖子的手段,抢劫出租车司机手机和现金,发案地点遍及海勃湾区,北从飞机场南到甘德尔街,西到铁路专用线,东到东山河槽,都留下了犯罪嫌疑人罪恶的纪录,不但使全市近千名出租车司机在夜间出车“谈抢色变,提心吊胆”,更严重影响了出租车的正常营运秩序。

  系列抢劫案的发生引起了市、区两极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案件如不能及时侦破,极易转化为抢劫杀人案件。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侦破“两抢一盗”系列案件竞赛活动期间,海勃湾公安分局党委成立了专案组,由政委马洪柱亲自带队,以刑警大队作为攻坚的主要力量,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以赴,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侦破工作。

  首先,由基层基础中队收集今年我市发生的所有抢劫案件犯罪信息,综合分析案件情况,通过作案特点,结合技术人员对现场的勘查分析意见,进行大胆的案件串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