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粘上防盗贴 警察帮“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05 法制晚报

  车主同意后贴在车前车尾 车辆夜间被开上路 警方将拦车检查是否发生被盗

  粘上防盗贴 警察帮“看车”

  广外地区试点后 盗窃车辆案件前十个月同比下降六成 此举有望在全市推广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杨景亮)车主在机动车前、后风挡玻璃上贴上白色防盗反光贴,夜间上路就会得到民警的“保护”。这种防盗反光贴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今天上午记者从宣武警方了解到,贴上这种只有手机大小的防盗反光贴,使得宣武广外地区涉车案件明显下降。今年1至10月发生够立案标准的盗窃机动车案件发案比去年同期的30起减少了18起,同比下降了60%。

  防盗反光贴一套分为两张,都是长10厘米,宽5厘米,底色是银白色窝蜂状的图案,区别在于贴在前面的上面印有卡通警察图案,贴在后面的印有汽车图案。

  广外派出所梁虎副所长介绍,防盗反光标贴主要对于长时间停滞的机动车,或者是在夜间不出行的车辆,在车主同意后贴上。一旦民警发现这辆车在夜间出行,就会被民警检查起到保证车辆安全的作用。

  一旦贴有防盗反光贴的车辆夜间上路行驶,巡逻民警或交警都可能拦车检查。如果确认是车主本人开车就放行;如果司机是别人,警察会通知车主并询问车辆是否借给他人;如果被查车是有人盗车后开车逃走,警察会当即扣人扣车。

  今年以来,民警加强了对夜间无人看管机动车的登记宣传工作,动员车主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对确实没有停车条件的车主,动员其安装防盗装置或张贴反光防盗胶贴。

  宣武警方重点在车站西街、车站东街、天宁寺前街、莲花河西路等易发案街巷进行宣传,发放警情提示卡300余张,积极推广科技防盗反光贴,安装在桑塔纳、本田、微面及卡车上,从而使得盗窃机动车案大幅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