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芽菜心冒充娃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范小锋)昨天下午,延平路余姚路口一家菜场的小贩用黄芽菜心冒充娃娃菜出售,当场被顾客张先生识破。

  记者今天上午就此请教曹安路蔬菜批发市场的有关专家。据介绍,娃娃菜尽管与黄芽菜属同一品系,但只有五六张菜叶,而且永远长不大,因此得名。其原种来自日本和中国台湾。据了解,目前在超市、大卖场销售的袋装娃娃菜均为真品,而在零售菜场叫卖的,则
真假不一。

  家住大渡河路的林阿姨说,她曾亲眼目睹不法小贩用腐烂的黄芽菜心“加工”娃娃菜的全过程:去除绝大部分菜叶后,用小刀削薄根茎,并尽量内削,使根茎平面大小与娃娃菜相仿;然后洒水,使之看上去有新鲜感;两棵或三棵成捆,再用塑料薄膜包装,充当娃娃菜销售。

  相关链接娃娃菜VS黄芽菜心

  不妨从问、看、掂、捏入手。

  问娃娃菜一般售价为每500克3.5-4.5元,而黄芽菜心大都在1.5-3.0元。

  看娃娃菜叶为嫩绿色,根茎明显小于黄芽菜心,且整个叶面呈松散型。

  掂相比沉甸甸的黄芽菜心,娃娃菜较为轻盈,用双手掂一下分量,有明显轻重之感。

  捏黄芽菜心非常结实,叶面之间贴得很挺;娃娃菜最外层叶子略外翻,捏上去有些松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