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濮阳县文留镇政府坚持20年不建办公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30日电(于梅勇、杨明轩)“富方丈”住破庙堂,有钱用在发展上。这是河南省濮阳县文留镇群众对镇政府的赞扬。

  文留镇政府的办公用房是1986年建的普通平房,距今已整整20年了,多数房屋开始漏雨,经过整修仍在使用。如果说过去建办公楼缺钱的话,那么现在的文留镇可今非昔比:2005年,全镇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68亿元,乡镇企业实现产值34.09亿元,完成财政收入240
5万元,财政收入是1986年的8倍多。在今年河南省百强乡镇评比中,文留镇位居第十四位,是名副其实的“濮阳首富镇”。

  在文留镇工作了30年的“老民政”施修玉告诉记者:“现在镇里的干部仍有三分之二是办宿合一,房子漏雨了,都是修修接着住。”该镇财政所所长王培璋说:“多年来,镇里一直坚持‘放大进口,扎紧出口,抠了再抠’的做法,镇干部加班费从没有发过一分钱。”

  记者了解到,仅2000年以来,这个镇就投资近3亿元,用于修路通电、农田水利、工业小区等基础设施建设。

  濮阳县委常委、文留镇党委书记刘洪浩对记者说:“钱要花在刀刃上,用到发展上,干部享受不如让百姓享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