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化名"美眉"网上"钓鱼" 抢劫嫌疑犯网吧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02 国际在线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警方利用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上网聊天之机,化名扮成“美眉”与其巧妙周旋,最终掌握其藏身位置,将其抓获。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年4月20日,双鸭山市公安局中心分局接到报案,辖区西山林场发现一辆陷在泥坑里的出租车,车主陈某被人打得昏迷不醒装进了车后备箱内,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现金不知去向,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

  5月30日,民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获知岭东区23岁的王某于案发当日在现场出现过。6月2日中午,民警在福利镇将王某抓获,其交代了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而此时其同伙刘某已经潜逃。

  民警经调查得知,刘某有上网聊天的习惯,便从其朋友处要来了他的QQ号,在市局网监支队的配合下,开始化名扮成“美眉”上线和他聊天。10月26日,狡猾的刘某在与警察“美眉”数次聊天之后,终于放松了警惕,闲聊中民警巧妙获知了其在江苏省苏州市的具体位置。

  为确认使用这个QQ号的就是刘某本人,“美眉”提出想见一下网友长得什么样,刘某在视频上露了短短几秒钟的脸,但民警已经确认该人正是刘某。民警迅速将案情通报苏州警方,刘某随即在网吧内落网,双鸭山市警方将其解回。

  来源:法制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