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万元天价诗引发争论 作者称出于兄弟情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33 新民网
80万元天价诗引发争论作者称出于兄弟情谊(图)

王琪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近日,重庆诗人王琪博创作的一首诗以80万元天价转让给了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一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网上热议论,并且演绎出多个版本。

  王琪博同学说了,这首写给他兄弟的诗水准是差的那一类……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重庆诗人王琪博创作的一首诗以80万元天价转让给了上
海一家律师事务所一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网上热议论,并且演绎出多个版本,有媒体报道称“该诗对律师含义进行了诠释,被上海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看中,最终以80万元的价格转让。”,也有消息称那80万元是用来抵债的。还有很多网友怀疑怀疑甚至指责诗人自我炒作。当事人王琪博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发表了声明,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说明。

  王琪博称那80万是当年在上海经商时由于资金短缺向一位律师朋友借的,一直没有还,去年年底说起这个事的时候,对方得知他现在正在写诗,并且看了他写给自己的诗以后,就当面撕掉了欠条,不要他还钱了。王琪博在声明中说“至于这首《大律师:止戈》值不值80万,我心里从未想过。我只认为我和他的兄弟情谊不止值80万。”(新民网 董克科)

  相关链接:王琪博

  王琪博,男,生于一九六五年八月。一九八三年进入重庆大学。大学期间开始诗歌创作,曾与尚仲敏、燕晓冬合编《中国当代诗歌》和《中国诗人》。后停笔近二十年。2005年重新开始诗歌创作。2006年11月11日,发行诗集《大係语》。

  附:王琪博博客原文

  我的声明:关于一首诗卖80万

  在我看来一首诗80万其实不算一件很大的事。没想到竟引得各路神仙如此多的议论、怀疑甚至是指责。在此我通过官方博客说明几点:

  一、80万是当年我在上海经商时由于资金短缺向一位律师朋友借的,后来一直未偿还。去年底他说及此事,我说:“现在还没有钱”,他便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写诗,有一首还是写给你的。”在听说我即将出版诗集《大係语》时,他对我说:“兄弟,80万别还了,你好好干你自己的事。”并当着朋友的面撕掉了欠条。

  二、至于这首《大律师:止戈》值不值80万,我心里从未想过。我只认为我和他的兄弟情谊不止值80万,这也正如他所说,他根本就不懂诗,只是为了支持我、鼓励我。在我看来,我的诗集《大係语》中收录了近期作品151首之中,这首诗水准是差的那一类,我也是为了我们间的兄弟情谊才收录了这首诗。

  三、在不了解一个人曾经的生活经历的情况下就妄下断言是唐突的。但凡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是极平常的。我曾经也帮助过朋友,当然朋友帮我解燃眉之急的事也屡见不鲜。我经历的轨迹在漫漫人生路上像一条正弦波图,时而波峰,时而波谷,实乃家常便饭。

  80万既平常也简单,在现实生活实在无法说服自己、安抚自己时,我只好用诗来聊以自慰。作品好坏,各位朋友可阅我的诗集《大係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天价”的相关新闻
洪巧俊:天价公墓病根在行业垄断牟暴利 (2006-11-30)
害怕超市关门会员卡作废 武安市民争抢"天价"商品 (2006-11-29)
拍卖公司天价拍出神六搭载画卷被勒索(图) (2006-11-28)
暗访呼和浩特228万天价墓地: 超过生者居住房价 (2006-11-28)
赵半狄:绘画拍卖屡创天价,但绘画死了! (2006-11-24)
广州天价保健品案再开庭 受骗老翁闻成本价离庭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