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开求职博客找工作 近六成用人单位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23 国际在线

  就业和博客,都是网络上的流行词,当它俩遇到一起时,就产生了更为新鲜的求职博客。“用博客找工作”可是今年最时髦的求职方式了。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最近,开封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史东升起
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网吧看看有没有用人单位给自己的求职博客留言。21岁的史东升是今年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当别的同学抓耳挠腮为工作发愁时,他使出了在中国教育在线网上开求职博客的“撒手锏”。

  史东升说,纸质简历太简单了,他的求职博客上,不仅有他的个人照片、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等详细的个人资料,还收录了他的大学论文、社会调查、写作作品等数十篇文章。他说,有了求职博客,等于让简历“长了腿”,主动走到了用人单位面前,还能让人家多了解自己。现在,不管是投纸质简历还是电子简历,他都会把自己的求职博客地址写上。

  和史东升一样,他的很多同学也开始学着用博客求职。

  记者在中国教育在线网上看到,求职博客目前用户已超3万个,另外搜狐等大小门户网站上还有数不胜数的“准求职博客”。

  “用博客求职,说明现在学生找工作点子越来越多,也证明了网络渐渐成为大学生找工作的主渠道。”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苏喜军说,不过博客里如果净说自己的优点,内容失实,也会让人反感。

  郑州商都网《人才》频道总经理刘育新很认同这种方式。

  不过河南网通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是在采用传统招聘方式,也看到有的应聘者的简历上注明了个人博客,但通常他们都不会去打开。“我们要看的纸质简历已太多了,要再去上网一篇一篇看博客文章,实在不太可能”。

  据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调查显示,57%的用人单位没精力去看求职者的博客。20%的用人单位认为求职博客内容“不可信”,6.03%的用人单位反感有博客的求职者。

  对此,教育专家提醒应聘者,要认真分析自己向往的岗位,有针对性地展现自己的特长,切忌博客内容失实,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源: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