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组织农村派出所参加预防交通事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 根据公安部日前决定,江苏省从12月1日至12月20日,组织农村派出所参加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弥补农村地区交通管理警力不足、道路失管失控问题,确保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实现预期目标。

  近年来,江苏省农村道路和机动车发展迅速,目前县乡村公路里程已超过10万公里
,机动车达到586万辆。与此同时,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的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江苏省交通安全的突出矛盾。当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占全省总数的40%以上,苏南、苏中一些县(市)甚至超过60%。

  在这20天内,各农村派出所要发动基层组织,入村入户,全面摸清农村各类机动车底数。特别要对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及摩托车进行排查梳理,登记车号、所有人等基本信息,逐一建立档案。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校车、不具备驾驶校车资质的驾驶人,一律责令停止上路,并通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坚决取缔。对无牌无证车辆,要督促车主主动办牌办证。各市、县(市)公安局交管部门会以辖区乡镇为单位,将登记在册的机动车信息分送各农村派出所,便于农村派出所上门核查,补充、更正信息。

  江苏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抽调市车管警力,支持县(市)交巡警大队组织一批“流动车管所”,深入乡镇为农村群众现场办理车管业务。对发票、合格证遗失的无牌车辆,要督促车主补领,有条件的,可与销售企业和生产厂家联系帮助办理补领手续。整治期间,对农村地区的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摩托车因合格证、发票遗失或不符合规定,但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办理注册登记:一是属于《公告》中现有车型或曾有车型,且购买时间在《公告》撤消此车型之前的;二是合格证、发票遗失的,但能够提供合法购买证明(购车人书面说明情况,村/居委会出具证明,派出所签署意见);三是未达到报废标准的;四是无盗抢嫌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